周末没有事情的时候就想出去转一转,在不经意间发现了这样一个好地方——那就是盐田海滨公园了。怎么形容呢?说是小梅沙太拥挤了。其实我是在无意中找到了一个可以用来做实验的地方,并不是故意要去找的。
我在周六下午去的时候,天空是蓝的、云朵是白的、海水也很清亮,在栈桥边迎着海风走过去,那种感觉啊——那就是非常舒爽的感觉,在边上还有很多礁石可以攀爬玩耍的地方,我还看见有人在那里垂钓、小孩们也在捉小蟹呢……总之是很自在的一种状态
然后公园里还有一个很大的草皮区,很多人在那里放飞纸飞机、玩捉迷藏的游戏,并且有人还搭起了帐篷进行野餐活动。当时我就想好了要带的东西:零食和饮料。之后还要去看观景台,那里可以俯瞰到整个深圳湾以及对面香港那边的城市 skyline
但是要注意的是,重点来了,这地方有个大坑就是在下雨的时候就会看到大海了,在这里听说如果遇到大暴雨的话,这里的排水系统就不怎么好使了,整片公园的地面上都会有水漫过膝盖的高度,我当时听了之后很惊讶,难怪叫做“看海专列”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第二次要去的时候正好下起了小雨,在那里一看,哎呀妈呀,栈道上全是水,根本不能走了,在一些地方积水已经到了路面上面的程度,穿的是运动鞋也白搭了,我当时很后悔没有查看一下天气预报,要是提前知道了就不会来这儿了,看上去真的很凄凉
并且雨天的时候海面会更加浑浊、发暗一些,并且波涛汹涌澎湃的样子很难拍摄到好照片,在此之前最好查看一下当地的天气情况再决定是否出行吧,千万别雨天去否则就等于白跑了趟,并且还会把鞋子弄湿
说到交通的话就很便利了,在八号线上到盐田路站下车之后再往前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并且不需要叫出租车之类的麻烦事,很容易找到地方,在旁边还有一个海鲜市场可以顺道去买一些海鲜带回家去吃,价钱要比市中心便宜很多呢!上回买的虾才四块钱一只,很新鲜
但是这个市场的风险也不能忽视,有的摊贩可能会缺斤少两,我曾经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在秤上称了一斤东西回到家后发现只有一斤二两重,并且还被人欺骗了都不知道怎么办,因此建议大家最好是自带一个秤来称量商品重量,或者是选择那些看上去比较可信的地方购买物品,以免受到欺诈而不知情
另外,在公园里没有可以吃的东西,只有一个小小的便利店,东西很贵而且很少见,所以最好自带一些食物、饮料等物品,并且带上足够的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我去的时候没有带钱去买矿泉水,一瓶矿泉水要10元钱,太夸张了吧
反正吧,晴天的时候到这里来也很好人少景美、适合拍照的地方很多,并且没有被过度商业化的痕迹,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一种小众而独特的氛围;但是要避免在下雨的时候去参观,“内陆海”会变成现实吗?哈哈~其实也是个笑话吧,明明是个海边公园,偏偏下起了雨就看不见大海了
如果是周末去的话,最好早些出发,在下午的时候人流就会少一些,并不是特别拥挤的状态下,但是车位可能会比较难寻到,我在旁边看见有车主把车停放在马路上面,不知道是否会被罚款呢?总之乘坐地铁是最省心的选择,既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又可以避免上述情况
总体来说,该公园可以算作去海边看海的地方不怎么出名适合喜欢安静一段时间的朋友来此拍摄照片、享受海风、发呆,很惬意的一件事,但是要记得注意天气和自己的饮食问题哦,否则就会白费力气了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