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优秀的同事洪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来深圳当老师需要注意的事项,我总结一下,就是两个字:待遇和家人。
但是他的比较对象有问题:第一,时间维度不一样。在老家经营的10年和刚来深圳工作的两年,这种可比性肯定不行,人际关系刚刚开始,舒适圈还没有建起。第二,待遇的维度也不一样:你在老家工作十年后身处萝卜头拿的工资和你是工作小白进行对比。
其实真正比较的是:当你在深圳工作十年之后你的钱和人,这种才有比较性。
我们毕业了,每个人都拿着一张车票,想要到达远方:更多的资源。有的人上了火车,有的人上了轮船,有的人上了大巴,有的人上了小三轮。于是,后来问你有机会上高铁:你上不上了?如果自己是一个人,那肯定上。
但是你是一家人,目前只有你拿到了票,那走不走?我觉得肯定也要走,因为你可以在后面的时间里创造机会让家人一起上。毕竟搭上了快速列车,这是个好机会。
至于什么萝卜头和普通牛马人那就是有点无稽之谈,你能在老家当上萝卜头,深圳就更有机会让你当上萝卜头,机会是远远大于老家的--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
总之,我的建议是:大胆往前走,一切皆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