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听说大龄未婚已经“泛滥成灾”了?这是真的吗
最近去逛了下莲花山公园
公园里有一处“独特景色”
让我印象深刻
围栏上密密麻麻贴满征婚启事
信息表上写了自己的条件
和对对方的要求
放眼望去35+的大龄单身男女
占了绝大多数
怪不得都说深圳大龄未婚
早已“泛滥成灾”!
如今在深圳多数年轻人
常年996打拼
一心扑在事业发展
每天两点一线
社交圈极度狭窄
高昂的购房成本
子女教育开支
养老规划压力
让大家不敢轻易
踏入一段将就的婚姻
这从来不是不想爱
而是深圳的年轻人
活得很清醒!
说到底
深圳大龄未婚不是“泛滥成灾”
而是一群清醒独立的人
不愿意为了世俗眼光妥协
晚婚、不婚从来不是人生缺陷
好好经营自己的人生
做好健康管理
把日子过得安稳舒心
本身就是最大的圆满
你身边深圳的大龄单身朋友多吗?
你觉得在深圳,晚婚到底是无奈,
还是清醒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