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25年各区GDP数据出来了,全市总量38731.80亿元,各区的表现也相当给力!
每个区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一副深圳打工人的生存图鉴:
南山区以10102.38亿元的成绩成为冠军,也是深圳首个破万亿的区,在这个区,科创大厂扎堆,腾讯,字节等大厂都在这,在这里上班的绝大多都是高学历高智商的人吧,那些程序员们,产品经理们,虽然发际线在后退可GDP在狂飙!
福田、龙岗GDP均超5000亿,福田是金融中心,龙岗是制造业中心,这里的厂房工业园比写字楼还多,这两个区联手即CBD的金融精英和坂田的制造业大佬,撑起了深圳的“中流砥柱”。
宝安区就闷声发大财,GDP达5430.03亿,工厂,物流行业到处都是,在这里打工人选择也更多,不管是进厂还是进写字楼,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不至于找不到工作!
龙华(3311.13亿)的年轻人每天挤着4号线去南山福田上班,这里随处可见的小电驴,也是烟火气十足了。罗湖(2535.26亿)的老深圳们,看着旧改一步步起来,消费和口岸生意又热闹了!
光明(1841.76亿)和坪山(1602.89亿),一个搞科学城,一个搞生物医药,虽然现在工资可能还没追上关内,但房价友好,未来可期。
盐田(652.7亿)有山有海有港口,生活安逸;大鹏(487.39亿)和深汕(252.12亿)则是深圳的远方和后备力量。
不管你在哪个区,挤着哪条线,加着什么样的班,深圳这份成绩单里,都有你的一份力。GDP再高,也不如你工资条上的数字涨得实在。
那么问题来了:你现在在哪个区上班?工资涨幅跑赢所在区的GDP增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