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假期带娃深度体验D901高铁纵向卧铺坐D901回深圳北,因为位置在最门口加担心娃爹等的比较久,没有做最后的检查。
于是我们娘俩把手机充电线落在了铺位的插座上。果然不能太舒服,出现了意外才让人更踏实……
在得知充电器丢了的时候,纠结了一会儿值不值得。买一个充电头和充电线的跟跑去车站拿回来相比是不是划算?
想了想,不管去不去拿,先找到总是好的。
等到找到之后,拿不拿再看是不是方便以及成本是不是合适。


(一)12306 app提交材料
先是在12306 app提交了申请,界面的具体位置在“我的”->“遗失物品”->“遗失物品查找”。
按要求选择乘车信息,填好具体的车次、座位号、丢失的大概位置、物品的详细描述等具体信息,只要跟着界面操作就可以啦。
(二)等待列车员查找物品
提交之后没有过多久就接到了D901次列车员的电话,问了下我具体的信息,又重新聊了下丢失的具体场景,我也表示如果找不到就不找了。
过了大概五六分钟列车员就回过来电话说找到了,然后告诉我会把充电线给到深圳北站了,后面深圳北站会给我打电话。
(三)等待目的车站的消息
果然在半夜的时候就收到了深圳北站的短信,告诉我可以可以自行快递或者去深圳北站自取,自取的话需要带上身份证去拿。快递的话可以自己下单,需要注意快递的话要跟快递确定好物品信息,避免拿错。
(四)自取或者快递
深圳北站的失物招领处在东广场负一层,营业时间是08:00-20:00。
想着直接过去深圳北站比较远,开车和打车都不划算,就想等什么时候下班坐地铁去。这样比单独过去划算一些,只多几块钱。
下班点做转了3趟地铁才到深圳北站,晚高峰去深圳北站的地铁上和深圳北站真的是人山人海,挤上挤下。
出地铁去深圳北高铁站的电梯上就看到了红色的“失物招领处”的大牌子,跟着牌子就能找到失物招领处。给工作人员你的物品编号,工作人员找到物品之后,核对身份证号,就可以拿到失而复得的东西了。
前几天因为没有带身份证所以没有去,这次去专门注意了下,前面有个美女没有身份证也可以取的,有别的验证方式。


我去的这会儿已经7点多了,人比较多,估计是晚高峰,还要排队呢~
看来跟我一样火车丢东西的人还很多呀。
丢身份证这么小众的事情,在火车站也不小众,好几筐,然后每筐都几十张......
最后说下成本,单从花费的金钱上来讲地铁费多了2块;但是相比直接回家多花1个半小时,所以到底划不划算呢?
我亲爱的充电线失而复得还是很开心的~
#物品遗失 #火车物品遗失 #12306 #12306物品遗失 #物品遗失 #火车丢东西 #失物招领处 #失而复得 #失物招领 #深圳北站失物招领处 #深圳北站失物招领

关注我,一起发现有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