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8日是火星演唱会1.0的收官
作为火星人却惨遭系统针对
错失回家机会
这2人便决定去深圳场外瞧一瞧
同时也是赶着开学再好好温存温存
(呜呜呜不想异地恋)
当然本作者作为一个标准型的绿老头,
做什么事一定要有一个规划,
遂这拖拉二人组便开始策划一日的游玩了
宝子,你鸡母鸡做攻略好累呀,呜呜呜,啥时候能跟着你走一次呢,唉,咱俩都是“都可以”专业户了,嘻嘻,但是笨蛋现在应该学会怎么做攻略查交通了吧!!
于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旅游攻略出炉了
(跟着我走你有福啦)
中山——甘坑古镇——大运天地——中山
唉,深圳龙岗区也太远了,半天都是交通在通勤
宝子,我有点晕车晕地铁了
客家族文化遗存,在繁华的深圳还能有一小片小镇风光、烟火与人文的交织。但是可能我们去过的古镇太多,感觉全国古镇基本同质化,甘坑也就是商业街+古建筑,亮点可能是精心布置的鲜花小巷。
本次二人组一致认为,二十四史书院是最坑景区,没有之一,门票44,建筑全是现代仿古,感觉是专门用来商业约拍,除了某些角度可以出片没什么可游玩!!园区20分钟内可以走完,十分冷清。差评,铁铁的差评!!
非常庞大的集运动中心+商业中心+公园休闲的综合类地区,演唱会当天全是红红的公主们,人多多,但是散步逛街也是超级美好的。
由于本次深圳目的地距离远,怨种二人组只能早早起床,对于假期的大学生,你知道7点起有多痛苦吗,哭QAQ,早餐还没吃呢。怎么说呢,早上家齐妈妈送我们一程到博览中心坐跨市大巴,马萨卡,这也是见家长了吗🤔。本主包依旧稳定发挥睡懵+拘谨,一整个不好意思了。这个小笨蛋居然如此!大胆!妈妈就在前面开车还主动贴着坐牵小手,我可是颤颤巍巍啊!!!
当然,这2人依旧处于待开机状态,到达巴士站时仍是哥们,果然,许久未见(才1天)就是要慢慢进入状态。
一路上车摇摇晃晃的,小笨蛋在睡觉,那么是我偷拍丑照的好机会!哈哈哈哈哈
当然坐了1小时的巴士还要再坐1小时地铁,晕吐了!
终于一路奔波,总算撑着满心期待,慢悠悠踱进了甘坑古镇。初逛主街时,似乎也就那样。沿街依旧是扎堆的现代商业品牌,少了几分想象中古镇该有的清幽与古朴。但在幽深的小巷中似乎才凸显出它的韵味。丛丛簇簇的鲜花肆意盛放,热热闹闹地开在巷角墙边;斑驳的老砖墙被苍绿藤蔓层层缠绕,绿意顺着砖缝蔓延,爬满了岁月雕琢的肌理。檐下的古风纸灯轻轻晃荡,素雅的油纸伞错落悬垂,灯影与伞面交相辉映,晕开一抹温婉的古意。墙面挂满鲜红的祈福红签,红绸随风轻扬,字字句句,藏着游人的心愿与期盼。一路走走停停,时而钻进曲折小巷穿梭,踩着青石板感受片刻静谧;时而登上楼顶凭栏远眺,将古镇的黛瓦飞檐、错落屋舍尽收眼底。街上人头攒动、人流不息,商贩的吆喝声、游人的欢笑声、细碎的谈笑声交织在一起,喧嚣又温暖,绘就了一幅最鲜活、最治愈的人间烟火。(PS:其实也就那样)
and,美景更配家齐,嘿嘿嘿嘿,要不是家齐脸皮薄,不敢在人群中拍照,主包包要给你美美指导造型,美美出片!!对了,街边有古风服装店,家齐我想看你酷酷的装扮!!!
什么,你说主包我的照片呢?啊哈,这这这,本主包建模不行,最近略有发福(果然,幸福使人肥胖,不是)拍了有,就留张某人偷拍的背影吧,但下次吧,嘿嘿嘿,反正家齐说我的衣服和古镇很配。
两个人手牵着手,十指相扣的感觉真的不会腻,拉着你走马观花,家风家训馆get,但是挺烂的,老掉牙的传统故事了,一点特色没有;甘坑博物馆get,还算有点特色,也就是客家族的深圳发家史。而且家齐一家居然是半个客家的!第一次知道诶,记下!and还要客家酿豆腐诶,下次一定要尝尝。
临近饭店,两人就一直纠结吃什么,客家菜,家齐想吃但是怕宰客;别的菜,emm俺不喜欢吃,好咯,再走走,终于走到一家特色江南小吃馆,家齐啊家齐,看到小笼包就走不动路了,那就gogogo。
关于主包自信满满说无辣不欢结果被酸辣鸭血粉丝煲狠狠教训这件事,服了,去了趟北京,吃辣本领急速退化!但是!不吃辣的人就是不能体会这种美味!!!(俺没有指名道姓略略略)
点评环节:原味粉丝煲依旧经典(但是鸭肝真难吃,俺挑食),牛肉锅贴与鲜肉小笼包并列第一!肉汁满满,巴适!鸡毛菜和那个啥稳定发挥,可以给到4星,性价比满满的呀。但是,“讨厌”的家齐又点评我头发,不就是烫过一次没长出来炸毛了吗,呜呜呜。等着,等着我长出来成顺毛把你迷得不要不要的!
吃饱后继续玩赏,嘻嘻,就是喜欢手挽手与十指相扣的融合感,岁月静好,又更喜欢家齐了呢。我们走在石板路上,虽说都是i人与慢热,但是依旧无话不谈,从没有话题冷淡之时,珍惜现在,憧憬未来。
比较印象深的一处是一家名为“猫的天空城”的书咖,温馨的暖光与开阔的视野窗,让整个小屋显得格外精致,里面就是常规的文创礼物,但是有好多拼图诶,家齐好喜欢的。嘿嘿,我有一个想法!还有它的吧台,台基是用各类书本的脊部拼装而成,饮品价格嘛。。。50+也是景区价格了。有点小尴尬的是在开阔的视野窗前正好有路人商拍,我勒个豆啊,两个小情侣还在拉拉扯扯,全被人家看到了。
甘坑古镇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就像日常人才公园散步一般就走到了尽头
时间仍早,日才过中头
于是,本着不能浪费一丝时间的观念
二十四史书院被迫上岸
出乎意料,二十四史书院需要门票44r,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态,我们上网研究发现评分不错,于是爽快入园。二人事后大呼被骗!首先书院的地图不是等比例放大,看似园区景点很多,实则一个小小茅屋也是一个景点,许多茅屋阁楼连一块就是成堆的景点。看似古风建筑,实则全是现代仿造,一点历史韵味都没有。而且,人烟稀少,大多数景点与宣传图完全不符,装饰类物品全被拆除,景区仍在施工装修。
一进门的书屋还算雅致,大堂中有小🐟池,算是点染上了一丝生机。整座书屋的二楼被封,震惊!古风建筑中竟存在现代厕所,我勒个全自动冲水马桶。侧房放着笔砚和拓印金属板,是一幅幅拓印作品,也不知道是不是给游客体验的,反正没人就试试(后来网上查了原来是付费项目,但是,工作人员跑了不管了,管理差评!)。
书院后面就是一栋餐厅楼,哈哈还取名叫“西山书房”,尴尬的来了,后面有一小块露营地,我们以为也是景区门票的一部分,还有人在射箭,这个家齐想体验射箭,自己却不上,好好好,于是本主包斗胆上去询问“您好,这个可以体验一下吗”对面那个人明显楞了一下(主包当时为什么没想过来呢!),但还是很热情的答应了,射了一根箭后立马有人过来提醒这不是对外开放的,“家齐巧施连环计,庆华误上断头台”。i人的心很放心的碎了,尴尬死了!!原来这是人家公司团建。
于是又兜转回大门口,但是,此时家齐把摄影的艰巨任务交给了我,哈哈哈哈本摄影师终于要营业了,正好来看看所谓男生的科目五(为女友拍照)有多么难。我只能说EZ好吧。于是我框框拍,指导凹造型(家齐还是不敢,唉,本主包还没发挥好呢)
我只能说,二十四史书院想出片还是ok的,游玩就避雷了,景观很精致,处处都可出片。
当然,本主包拿到摄像机后第一件事就是怼着家齐脸框框拍,太有意思了,家齐的背影拍的也特别有感觉,怎么能这么好看啊啊啊啊啊。
走到园区唯一一个人工小池塘周边,古风建筑与现代玻璃流灯的融合还是很完美的,就像是山间的茶馆,冷清但宁致。而我最最最满意的是终于拍到我最满意的家齐美照了!!!如图:
拍完后家齐直接一整个抱住我,啊啊啊啊啊啊,好兴奋好激动啊,不过这个小笨蛋真是情感表达的笨蛋,只会一句:“谢谢你,我很喜欢”啊啊啊啊,喜欢又克制着,真的可爱死了,如果她再情感丰富一点表达我应该会沦陷吧?不过家齐喜欢我就放心了,嘻嘻。走进一间阁楼,透过玻璃窗与阳光绿荫相衬,拍照也是另一番体验,家齐也给我拍了好多,俺也不修图了,直接扔上来咯。
可恶,我才发现臭家齐居然把自己的照片私藏不发,气死了
由于仍是下午,人流稀少,清池周边除了我俩没人,于是,我俩直接霸占中央二楼开始出片模式,见下,但是光线不好,人物都是黑的,啊啊啊啊,气死了。栏杆前,座椅上,赏玩着连廊上的“照骗”,小打小闹拍了一路,酷酷的,搞怪的,丑丑的,真的好多,现在看来真的都是回忆。
玩累了自然坐着休息一会,但是,但是,天呐至今回想起来脸颊依旧会发烫,心依旧会小鹿乱撞。当时我坐在椅子上,她居然就直接坐在我的右腿上了!!!天呐!!!她怎么能这么会啊!!!想干嘛想干嘛啊啊啊啊啊“你怎么敢坐上来了”“没人了又怕什么”听听,这还是她吗?试问,哪个男生能忍住不抱一下呢!呜呜呜,太激动太兴奋了,靠的近了,阵阵香风扑面,是她独有的味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家人们谁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真的好诱人。轻轻环抱着她纤细的腰,整个头埋入她的怀里,她还故意把头凑过来,眼角正好能撇到她皙白的脖颈与粉润的嘴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怎么忍啊,这谁顶的住啊,好想亲好想亲!!憋住,憋住憋住,死嘴快给我憋住啊。啊啊啊啊可恶,被调成翘嘴了,到后面只会傻傻的笑,太没出息了,但是真的好舒服好喜欢啊!玩火是吧,喜欢拉扯是吧,你小汁惹到我了,看我怎么拉扯你。
喜欢抱是吧,我反手就是搂着你腰小手乱挠,痒死你;喜欢拍合照是吧,我就故意贴着你的脸,我就故意抱着你,暧昧死你吧,尴尬死你吧;哼哼,我就一直暗示你,对你发起要约邀请,我看你怎么办。
但是真的好喜欢啊,这种暧昧的感觉真的是情侣之间的速充啊,尤其这一张,我也好喜欢,不远不近,偏偏卡在最让人心尖发颤的位置。软嘟嘟的唇瓣微微嘟起,明明只是堪堪贴近,连肌肤相触都差着分毫,呼吸却早已缠在一起,温热的气息轻轻拂过唇角,连空气都变得甜软发烫。那种想靠近又刻意克制、想触碰又轻轻收回的拉扯感最是勾人,心跳不受控制地狂飙,每一次细微的靠近,都像是在心上轻轻挠痒,暧昧到极致,心动也到极致。
唉,可惜家齐还是有点回避,觉得太成人了,好吧,慢慢来。可恶又拉扯我,真是憋死我了。。。
走咯,没什么可拍的,最后走时相机又到了我手上,这不得给你多来点丑照一雪前耻,以下,请欣赏丑照大全。
怪事,本主包如此建模,且头发被风摧残后家齐人说我可爱,唉,滤镜啊,啧啧啧,又傻一个,抬走。果然家齐就是喜欢年上装年下,get了。
当然,拍照高兴是一码事,景区坑人是另一码事,离开景区时仍看到一车车的亲子团进园,我和家齐还打趣,要张臂大呼“全是坑!避雷!”
按照本J人严格的计划,该去大运天地了,笨蛋家齐地图都不会看,走反了都,怪不得每次坐公交要不是坐反路要不是坐过站,唉傻傻的怎么办呢。
步行至公交车站,等车途中两人依旧拉扯暧昧,唉,啥时候能戒掉啊铁子。最近的一次,是你突然凑近我的嘴唇,那一刻我真的恍惚啊,唉。手臂搭在你肩上,握住你软嫩的小手,把你搂在怀里很难不生出一种保护欲,我呀,没什么大的期待,就希望能好好保护好家齐,一起幸福下去呀。公交车特意挑选了后排,颠簸的公车,你靠在我的肩上浅浅闭目养神,我头耷拉在你头上,下瞟,是你立体的五官,有种想抱着脸好好亲几下的感觉。也是怪事,咱们这小情侣就像是哥们,勾肩搭背,相互对抗,这难道就是褪去了热恋暧昧之后的老夫老妻吗?bushi
又是几经暧昧拉扯,天啦噜,在地铁站中我挑衅的盯着你眼睛嘴唇凑了上去,谁知你猛然凑上来,吓得我赶紧转头深呼吸,很吓人的好不好!!!呜呜呜,你怎么能这样拉扯,差点亲上去了,到时候要怎么办啊!我吧果然是一个矛盾的人,很期待却希望你主动,唉。宝子,别这么玩火了,虽说你很信任我不会的,但是人总有忍不住的一天,俺是人不是圣人啊。唉唉唉唉唉唉唉。
在前往大运的地铁中随处可见咱们火星公主们,毕竟,红得太亮眼了,尤其一出地铁站,真正感到火星的号召力,大家穿搭妆造真的特别特别用心,好有特色。我以前一直以为火星人都是15-40的年轻人,这次路上还有好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还有小学的小朋友呢(听家齐说有小朋友在跟着唱,真的好神奇)有一对叔叔阿姨还亲笔手写了对联“向阳而生”,哈哈哈,还有好多火姐在拍视频,整个就是热热闹闹的回家。沿着体育馆周边走,满街都是跟风的店铺,吃饭放火歌、送火礼,火星元素拉满了,我可真是乡下人进村,到处都要瞧瞧。
天色尚早,于是便在周边随处逛逛,绕着湖边走走,吹吹风,牵牵手,好快活呀,我就想着,要是以后的生活也能像这样,每天傍晚在湖边慢慢散步,看着对岸人声鼎沸,感受周边静谧祥和,那一定很幸福,对,重要的是有家齐在身边!!!一定!
周边还有好多奇奇特特的,像是泊狗位(深圳果然是大城市),火星痛车,尤其尤其尤其,花花的人型大海报,斯哈,斩女也斩男,一整个公子斯文样,太俊了!!!完全火星痛城来的,狠狠拍照!
嘿嘿,我可真是p图达人,照片太多,就这样吧
俺最主要还是给家齐拍
俺是个i人,有点怕人多,呜呜呜
正好拍完海报对面就是餐厅,本着早吃早听的理念,我们直奔预选好的漂亮饭,沿湖的一家西餐厅,入座湖边,大运之景大多囊括眼中
点评环节:猫山王榴莲薄饼非常好吃,榴莲的甜味刚刚好;餐前面包软蘸酸奶很奇特;意面沙拉牛排中规中矩,就是分量有点少;燃烧的心很经验,视觉效果很酷,口感就是桃子味的鸡尾酒;巴斯克蛋糕是永远的神。
吃饭中,我们聊了许多许多话题,其中关于旅游的话题可能印象最深刻吧,其实我也少说了一点,在我心中最快乐的旅行不是一个人,而是希望有一个知己的陪伴,一个就够,我真的好希望能一直和家齐旅游,很幸福很快乐,相互打闹,相互充电,相互融合。要永远一起旅游!
不知道我说了哪句话,家齐突然说“诶,你要不要试试我这杯”!!啊啊啊她这是在暗示吗?“嗯?对嘴喝吗”“对啊”“你不嫌弃?”“我怎么会嫌弃呢”啊啊啊啊她太诱人了,间接诶!间接诶!小抿一口,具体什么味道我已经忘了,只剩下脑子的一片空白,就这么间接了吗!
小插曲过了,晚饭也结束,夜晚湖边灯火通明,人流涌动,快步奔向体育场,已经能听到场内的歌声了!由于本主包是个山顶洞人,不知道历届演唱会曲目的串烧版,只能大致从节奏判断出曲目名,许久未听竟有些忘了名(组织原谅我)但是,内心真的好兴奋啊,人生第一次听,虽然是外场。尤其是在外场小山坡处,一片能量棒齐刷刷的舞动,外面氛围都如此好了,里面一定很顶,呜呜呜,我真的想进去看!!下次一定要抢到!!我管你、风之海、忒修斯的船,永不熄灭的火焰、疯人院、怪诞心理学、降临、七重人格、人之爱.......全是我爱听的!(不对,我好像就没有不爱听的)真的很激动,录音和现场完全是两个感觉,我喜欢听歌,喜欢静静的听这旋律的起承转合,起初不适应演唱会的环境,不敢开声唱,但是慢慢的内心被那一股向阳向上的氛围感染,被那种聚合力吸引,我开始跟着旋律摆动,开始小声附唱(嘿嘿,包小声的,主包还是不敢唱歌,笨蛋家齐肯定没听到)越唱越投入,越唱越难忘,真的戒断了,中途还收到公主们的互黑!这就是火星氛围,有纪律委员,有消息通,有互黑公主,真的暖心很美好!
当然,这份美好只能一直藏在心底,真是不舍,歌听到一半就要离开,呜呜呜,什么时候能抢到!再下次就是乐园2.0了,云南,总有机会去!
最后,当坐上返程的巴士,已是22点,此时主包正处于亢奋与疲惫的叠加状态,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最后一排还有坐人,我根本不能抱着家齐充电,啊啊啊啊啊啊讨厌死了,呜呜呜呜,气死我了,这一天纯在憋着,算了算了,家齐也累了,主包只能让她逃过一劫,哼哼(其实主包只是不想家齐尴尬罢了,唉)😔只能委屈暗示下家齐了,but她可能没get到,算了好累啊,果然一天的结算是最累的。
以上是本次恋爱日记的全部内容了,本主包是第一次写这种完整的日记,中间多采取的是模板拼接,比较少精美的创意,文字都是主包的心理话与叙述,比较流水账,本主包就慢慢来吧,总有一天会写出惊艳的回忆日记!
虽说在结尾说累,但是我还是非常非常感动与喜欢的,感谢家齐又陪伴了我一整天,包容我随处有的小情绪,包容我的沉默,包容我的许多。家齐,和你出来玩是我最幸福的事了!爱你爱你!
撰文:大木头
摄影:小笨蛋与大木头
情绪价值提供:小笨蛋
充电宝:小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