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时间没来深圳了,刚好有机会就来深圳走走看看。去了东门老街。在翠竹骑行绕了一大圈,然后再骑到东门老街。东门老街很是热闹,商家的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有条横巷美食街,道路狭窄,小店一间接着一间,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很有烟火气。这里是直播一条街,傍晚的时候,各路直播人员在这里汇集,有跳舞的,有唱歌的,气氛很是热烈。那里的运动鞋店大部分是福建的品牌,安踏、特步、361度、鸿星尔克,作为福建人,感觉挺自豪的。
去了益田假日广场。这里是罗湖区,离香港很近,周末的时候,很多香港人过来这里购物。为了吸引香港人过来购物,商家还开了免费巴士,接香港人从罗湖口岸过来。里面有永辉超市,据说也是按照胖东来模式改造过的,去的时候,刚好到了打折时间,里面人气很旺。还有家覔(mi)书店,厦门有不在书店,覔可以拆成“不见”,就联想到两家书店有关联。其实两家书店没有任何关系,覔书店是深圳本土品牌,属于友谊商城旗下,并不是从厦门过来的。
去了深圳迎春花市。罗湖区的迎春花市历史很悠久,每年春节前一周就把爱国路一段路封起来作为花市。今年也不例外,而且是作为深圳的迎春花市。出入口都是各种马的花灯,晚上灯亮的时候特别美。里面各种花琳琅满目,感觉最多的是兰花,各种蝴蝶兰争奇斗艳,还有水仙花,杜鹃花的盆景也很美,五代同堂果寓意很好,也很受欢迎。到了晚上的时候,这里更是人潮涌动,喜庆的音乐在耳边回响,人们忙着挑选各种花,很有过年的气氛。
去了深圳湾文化广场。石头广场是新锐设计家马岩松设计的,有各种石头造型的建筑物,最大的两块石头是摄云石和悬云石。深圳湾的华润大厦看起来像一颗子弹头,还有春蚕体育场造型像是一张无尽的网,石头、子弹头和春蚕在这里汇聚碰撞,感觉来到未来之城。这里是南山区CBD,高楼林立,各种造型建筑很是高大上,可以看到阿里巴巴、抖音、小米、联想等各种头部企业的总部。
每次来深圳,都有新的发现,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