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啊!
深圳的冬天明明不冷,
天台的晒被子大赛却卷到离谱!
(虽然已经立春了,
虽然深圳的冬天也没多冷,
但只要没过完年,
在我这儿就依然是冬天~)
我本来打着小算盘:
大部分人都已经回家准备过年了,
天台肯定空空荡荡,
我正好把次净衣服通通洗一遍,
上去独享一整片阳光。
结果万万没想到啊!
白天不见人,晚上不见影,
天台怎么还是被子如山、衣服如海?!
合着全栋的人,
都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是吧?
大家都着趁人少,
把全家被子都搬上来,
来一场日光SPA!!
没位置又能怎样?
我只能开启 「夹缝生存模式」:
这里见缝插针挂一件,
那里跟别人的被子挤一挤,
主打一个:
灵活走位,绝不认输💪
要说这晾晒高峰期,
一般人顶多早点上来占个位置。
可这家人,
是真的不一般。
大家都规规矩矩顺着挂,
他偏要 横 着 晾!
占的空间还特别宽松,
妥妥的晾晒界 “VIP 占位法”。
这户人家我已经默默观察很久了,
每次上天台,
那几根晾衣绳基本被承包。
之前我晒在中间的衣服,
转头就被挪到了最边上,
一整个大无语住了。
果然,
小事见格局,
细节见人品。
小小的天台,
藏着最真实的人间日常。
你晒衣服遇到过最神奇的操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