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无论你当下正在经历什么,也不管你25年有多少遗憾,都请记住:深圳有个翻身站,而你,有无限可能。
以上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段文字,颇有感触,所以想结合自己的经历,写写我对这段文字的一些感受。
25年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动荡不安又小有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人到中年的我,在工作了10年有多的前公司遭遇被裁员,在接到裁员通知的那一刻,我既意外又不那么意外,至于为什么说既意外又不那么意外,我在7-8月的小作文里有写过,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正在经历失业时,我感觉委屈,哭过,但我深信,离开前公司后,无论干什么,我肯定能够养活我自己;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遭遇所投简历石沉大海时,我沮丧过,也自我怀疑过,但我从未放弃。
找到工作后,在全新的岗位上被昔日的朋友兼竞争对手挤兑、诋毁时,虽然心里不舒服,但我选择不解释、不自证,远离是非,并习惯了独来独往。
25年,在没有海参销售经验的前提下,在没有资源和人脉的背景下,一切推倒重来,从零开始。虽然25全年业绩很一般,但是,我通过边工作边摸索,边工作边学习,本着多替顾客着想的思维,想着也不是一锤子买卖,好好把服务做到位,也积累了一些老客户。值得庆幸的是,她们基于对我的信任,既有复购的,也有转介绍的。
在新岗位上,大部分时候平静、知足。每次领导让我独自一人主导海参课堂时,也会感觉很累,也会因压力山大而休息不好,也会在海参课堂上因太过紧张而发挥不好,也会因海参知识储备不足而回答不上顾客的提问……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虽得做得不够好,但只要这一次比上一次有进步,便是成长。
2026,不确定大环境是否会变好,但我相信,我们都能逆风翻盘,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