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交界处这片农田为啥没开发呢?
香港和深圳交界处建设风貌的两极分化在上海与江苏、浙江交界处,以及北京和河北交界处一样存在。
对于深圳而言,他们最靠近香港的地方,当年自然是最上接天线的地方,自然最愿意去建设。而对于香港而言,他们历来的城市中心是香港岛和九龙区,新界地带一直开发较慢。
但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深圳和整个大湾区崛起,其实香港的相对优势不再明显。其实此时如果香港能够启动北部科技城振兴计划,和深圳进行产业协同,共同吸纳科技、人才和资金,那么可以想象,有机会再造一个新天地。只是似乎香港看起来好像宁可让这片地养鱼……大家觉得这是为啥呢?
同时,上海、北京与周边省份接壤处也是类似的情况。我总感觉这些交界地带是最值得跨区开发,协同发展的。比如北三县等。大家又是啥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