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深圳,越来越多工薪一族都买了车,最明显的就是工业园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甚至园区外的马路边都停满了车。
城中村的角角落落,也都塞满了车。下班时间,经常看到一些车主,开着车满村绕圈找停车位的。
时常有大半夜或者一大早,有人狂按喇叭的。许是挡住了别人的车,又没有留联系电话的车,让出不去的车主抓狂。
每每这时,我都庆幸自己没有买车。
【二】
那天,我一大早就开着公司的车,去接住在另外一个村的陈工,去东莞出差处理客户问题。
路上闲聊,我问陈工他的车停在哪里?他说停在另外一个偏远靠山的村子,那里的空位较多,而且停车位也不贵。
我又问:“休息会开车去接女朋友玩吗?”
“没有,都是打车去的,现在停车的那个村子,越来越多人知道了,晚回去都找不到停车位了。”
是啊,深圳的车位紧张是出了名的,一位难求。
陈工的车停在外面,平时上下班都是骑二轮电动车,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方便快捷。
那他为什么还要买车呢?这大概也是很多买车人的原因,都是为了节假日回老家有车开。
毕竟车子,也是男人的面子。还有乡下出行,没有车子也是真不方便。
【三】
但我觉得,在深圳,真没必要买车。现在滴滴出行那么方便,各类公交地铁更是四通八达。
大部分工薪一族的人,都住在城中村。本来城中村的楼房都是密密麻麻的,停车位也不多。买车的人多了,自然是一位难求。
以至于很多人不得不把车停在偏远的地方,甚至还得骑着电动车去开车。
很多大型的停车场,停了很多僵尸车,俗称一年二缸油。也就是过年来回开开。
买车容易养车难,每月的停车费,每年的车险费,还有折旧费。非必要,真不要买车。
在深圳,真的很多这样的人,包括我的同事们。为了面子,都买了车子。甚至大部分还是分期买的。
平时上下班都是骑着电动车,20分钟以内的车程,小车都停放在停车场吃灰。
其实,如果不是做销售,时常需要外出跑客户的,真没必要买车。而且很多公司,都会备有公司商用车。我就经常开公司车跑业务,所有费用公司全包,多省心省事啊。
写在最后
很多人为了面子,花钱买不值当的东西,其实也是种消耗。我们都要理性消费,不让身外之物影响自己。
你们觉得呢,在深圳这种地方有必要买车吗?欢迎发表你的看法。
以下是我的公众号,一个从事保护器件销售二十年的我,请大家点赞+转发+爱心,祝你财源滚滚,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在深圳,2025年你花了多少钱
在深圳,小产权房还能不能买?
在深圳,月供12000的房子你敢买吗
在深圳,很羡慕可以“啃老”的人
在深圳,宁愿跨城上班,也不做“周末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