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深圳暴雨困住的我们
最近被深圳的雨下得快要发霉了。
尤其是这两天,雨来得特别猛烈,周末的出行计划全都泡汤,原本雷打不动的每天遛娃户外2-3小时,也硬生生搁置了好几天了。
路上的车辆明显的减缓了车速,阳台的衣服晾了两天不见干,连外卖的配送时间也从15-20分钟拉长到40-50分钟。
只有小区楼下打扫的环卫人员,还准时出现,撑着伞在雨里忙活着。
我们一家四口,也开始了窝家“自嗨”模式。
俩小朋友把房间倒腾得不成样子,被单、床单、枕头、椅子、桌子、台灯、书本齐上阵,打造自己的“温馨小窝”。
待在里面躺着看书、玩平板游戏、吃零食,虽然看着凌乱不堪,事后收拾起来也着实费时费力,说不生气是假的。
但转念一想,这也确实是我们小时候最爱玩的“秘密基地”游戏吗?就任她们随意去折腾吧。
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屋内沉浸式造窝的俩娃。我和她爸,也算是拥有了难得的空闲时间,刷刷手机、看看电影,很是惬意。
这样一想,偶尔来场大雨也不全是坏事。
深圳接下来还要下好几天的大雨、暴雨,出门务必注意安全:
🍃01 尽量别带孩子出门
尤其是低洼路段、地下通道,积水很容易“暗藏陷阱”。
今天一早就看到朋友圈发来消息,小区旁的小学路面已经积水严重,行人难以通行。
🍃02 家里阳台、窗边的杂物收好
暴雨通常都伴着大风,很容易把阳台的物品吹落。
🍃03 雷雨时:不大声喊叫,不用电吹风吹湿头发,更不可一边玩手机一边充电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有没有听家里的老人常说:打雷时,不要大声说话、哭闹,否则会伤害你的耳朵。
反正现在,我也这么告诉我的孩子。
雨还在下,不能出门的日子,那就躺着把腿搭在沙发上,吃着水果看着手机,享受这难得的慢时光吧。
你那边也下雨吗?这会儿宅家都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