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两天带娃的周末,我苦不堪言,自从三月底我们下定金准备深圳买房,每个周末,平常家里交流的内容,基本都是房子装修的事情!
依然是,每次我们只要开口讲到装修的事情,小孙子总是敏锐的会发觉,话题不对,请你们不要聊了!我笑着问孩子,那我们聊什么呢?聊我呀,哈哈,独生孩子就是这样,一切要以他为重心。
我特别不理解儿子儿媳,家里装修要买的家电,他们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去实体店铺看款式,一次次的去砍价!他们精明的很呀,为什么不网上搞定呢?我觉得选家电是多么简单的事情,选好品牌,商品详情里面不是都有长宽高尺寸吗,甩给设计师就可以了?
可是他们说,实体店的款式不太一样呢,他们要买好的,实体店的款与线上的不一样。
好吧,那你们去选,我在家里带孩子就行了。
上周他们定下来了某大某金中央空调,安装师傅去房子外机处看了看,说尺寸差了几公分,建议改装一下外机保护框,顶盖焊高一点,不影响卫生间开窗户。我问儿子,你们就不能选一款合适型号放得进去的空调吗?他说,不行,就这个160的好。我无语!
昨天周六,他们也是弄到晚上十一点到家,说赶在某东mall618大优惠,定下来了净水器,热水器,洗碗机等等,说又超预算了。他们喜欢就好!
他们深圳买房是5月12日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放款,所以接下来每个月12日是他们扣公积金贷款的日子。
之前是我开口找弟媳周转50万买房,儿子儿媳承诺买房后就可以取出来两个人公积金余额还给舅妈。
房产证到手后,我就问儿子,公积金能取出来了吗?儿子说,他问了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他们最好还一次贷款后再提取公积金余额。
好吧,等就等一个月吧,我把情况告诉了弟媳,弟媳说不急,不着急还,他们先把钱留下来装修吧。
可是前天周五12号,儿子儿媳在还了一次公积金贷款后,当天申请取出公积金所有余额,当天就到账银行卡号,他们把钱还给舅妈了,有借有还 再借不难!他们说,提取的公积金余额,还了五十万后,还多五万多可以用于装修。
昨天晚上,收到一个大大的重重的顺丰快递,原来是弟媳给我们寄来的。上次六一弟媳侄儿过来深圳,说单位发的端午节福利,家里好像用不完,就寄给我们了。谢谢弟媳。
收到这么多礼物,实在是开心!明天又将是快乐的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