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那个什么地方叫做热带雨林的地方上个月我去过一次了,在那里看到的照片都和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一样美,在心里想:哦耶!去一趟看看吧。
就是在市民中心附近的地方,在地铁四号线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那里了,在我那天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人很多呢!进去之后发现只有一小片地方被称作“热带雨林”,实际上里面摆放着许多盆栽植物,并且这些植物都是大叶子类型的、排列得很密实的样子,看上去好像很符合要求似的;但是如果你再细看的话就会知道这其实是盆景展览罢了。占地几十平方米左右我去转了一圈之后发现总共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把整个街区都逛完,并且我还问过我的孩子,“妈妈只有这么多东西可以给你。”
那么这些图片又是怎么拍摄到的呢?经过我的一番探究之后才知道原来都是靠着植物来完成的,在合适的角度下进行拍照,并且把背景模糊掉一些,这样看上去就会有一种热带风情了。但是实际上站在远处一看就知道是一排排的花盆而已。有的植物叶子已经发黄了不知道是因为没有人管理还是因为没有得到应有的照顾而变得如此糟糕。
突然想起旁边有一个小喷泉,就是那种人工造雾装置,在开起来之后的确很美,烟雾缭绕的样子也很吸引人的眼球,孩子们也都很乐意去那里玩耍嬉戏,不过这股子雾气……每过十来分钟就喷一次等待了很久之后终于来了,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就没有其他可以看了。
地方上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也就是住在附近的人带着孩子出来走一走、散散步、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去也是可以的。但是专程去一趟是不必要的我去的时候只停了车,并没有进去玩,因为那里收费很高,二十块钱就可以把车停在那里了,在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公园,有草地可以野餐。
所谓热带植物就是指龟背竹、散尾葵、天堂鸟等等花卉市场的各种各样的东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在我们家楼下的绿化带上也是一样多,只是摆放得比较密集一些而已。
还有就是宣传说有沉浸式的体验感,但是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在那里只是随便逛了一圈,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我的儿子却很感兴趣那里的蝴蝶标本展览区,看得很久了,但是也只是这样而已。标本也已经发黄变质了,看上去很陈旧不知道放置的时间有多长。
我和丈夫商量了一下之后,也就是利用网红的人气其实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如果真的想要观赏到热带植物的话,在这里不如直接前往仙湖植物园了,尽管需要买票入园,但是那里才是正规的植物园,并且种类繁多、有解说员指导参观学习的孩子们也能有所收获。
最后再做个小结:如果在附近工作或居住的话,顺便去看一眼也是可以的,反正不要钱嘛但是专程跑去一趟的话,并不是很有必要,拍照的话还可以找到几个比较好的角度来拍几下应付一下,但是如果要说有多震撼的话那就没有什么了。但是如果你要去看个究竟的话……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