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在深圳,十几年没来过华强北,现在的样子我完全不认识!
五一节没有开工装修,留深圳宅在家里。
下午的时候,小侄女补完课,想吃华强北的转转小火锅,她们邀请我,我便欣然前往!
从家到华强北,地铁45分钟的路程。按照定位,地铁7号线,在车公庙换乘1号线,最后从华强路B出口出来。
地铁站里的库迪咖啡,散发出一阵阵香气,可颂坊的巧克力蛋糕,最好吃!
一出地铁口,我直接懵了,这到底是哪跟哪啊?
虽然我知道自己走在振华路,但是这到底是振华路的哪一段?以前的痕迹,是一点都没了…吃饭的地方是君尚购物广场,我说君尚是什么来头?她们说,就是以前的老天虹…最后吃饭的地方,叫做:渔语鱼!是一家主打酸菜鱼的新式川菜饭店。四个人一共点了五道菜:凉拌鱼皮、粉蒸排骨、手撕包菜、酸菜鱼、手撕鸡。最后,还上了女人们都喜欢吃的冰粉。这个看上去比正餐更受欢迎!我连着吃了两碗,感觉撑着了…五月了,天气还是不冷不热,凉爽而温暖。吃完饭,在夜色里边走边回忆从前,感叹时间飞速流转,世事变幻万千!曾经的我们正值盛年,风华正茂,走在华强北,是满怀憧憬的青年人。而如今,我们的下一代都长大了,成了高高大大的少年,背负着新的希望和使命。时光太匆匆,岁月不饶人,陌上归来,已非年少,心中有梦,回头已是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