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翻到旧照片,看着身边笑得意气风发的朋友,忽然就想起那句玩笑话,心里无限感慨。
我守着老家的小生意,踏踏实实守着家人,日子不富裕却安稳,柴米油盐里满是烟火气。当初你揣着满腔热血,非要去深圳闯天下,我拉着你劝,留在老家安稳过日子不好吗,有兄弟陪着,有家可依,你却摇摇头,眼里全是对远方的向往,说要去追属于自己的梦想。
后来啊,日子慢慢走散了。你忙着在大城市奔波,电话越来越少,再传来消息,是你离了婚,媳妇带着孩子走了,那个你曾想拼尽全力给的家,散了。
我在老家守着安稳,看着日出日落,家人相伴,一切安好。可每每想起你,还是忍不住心疼。二货,如今孤身一人在深圳,那些你拼命追逐的梦想,真的抵得上家的温暖吗?深圳的西北风,喝起来是不是又冷又涩,远不如老家的一碗热汤暖心。
只愿你在外少受些苦,若累了,老家的门,还有我珍藏的那瓶酒,永远为你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