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ucup已经比完了,于是乎开始写流水账
Day -inf
参加新生赛非常狼狈,坐牢5h最后只过了签到以外的一道题,计算几何结论推出来了但是没有想到一个特殊情况(伏笔了),遗憾银首。
然后就是寒假集训,这里不得不批评一下北理工的寒假后勤,这个暖气不热是什么鬼,阳台门还漏风。然后刷视频看到清华的嫌弃宿舍太热把窗户开开。。。
最后成为了我们这栋楼最后一个走人的
三月份🐬问我打不打深圳邀请赛,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对oi队友的信任属于是。于是就开始了组队训练。这段时间的训练有点太顺了,vp邀请赛金线n+1~2,vp简单的区域赛也能金,但是中期坐牢的毛病一直没有改掉,其实是对于银题金题还是没法稳定A,一直靠磨磨出来。
Day 0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北京吗
其实是你理计算机学院从24年就停了acm比赛的报销,穷学生为了300的飞机票钱坐中联航。
到深圳之后联系深大的同学逛了一遍校园。发现原来大学可以是这个样子啊。这一路上我说了无数次苹果大学,谁是安卓大学我不说。
后面三点多看时间也不早了坐地铁到酒店放东西去港中深听招生讲座,其实不是为了招生讲座,是为了麦当劳套餐。
然后就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苹果大学。
果然贵的东西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听完讲座回到酒店,酒店旁边有小吃街,去吃了肠粉和糖水。惊为天人,我从来没有吃过带有米香的肠粉,糖水也不是很甜,木薯什么的依旧有一股子原本的香气。队友打abc,我实在是不想动脑子了玩了会游戏睡觉了。该说不说这一觉睡得真不错。
Day 1
第二天正常AK热身赛,结果因为二分开闭的问题磨了好一阵子。到实际赛场上也没遇到二分,倒是还好。
比赛开始的时候队友打板子,然后A掉了签到题。我看到了E,woc这不斗地主吗,这不延单判断吗,让队友写完签到我赶紧上机想抢一血。结果太急了啥也没看连复杂度都没有分析就硬写,完全浪费时间,也不算吧给队友思考G和L留出来没有压力的时间(bushi,队友说能写秒打代码下机。这里表扬一下港中深打代码真的很快。分析了一遍发现需要重构,于是等队友空闲的时候改,最后改到ok了交依旧wa,看着D交的多又去看D让队友帮我看看E或者重写。🐬重写了一遍交还是wa,cc在三个小时的时候告诉我如果B只有一张牌不是可以走吗,我立马赶紧开特判然后过了样例就交了,结果又wa,这时候真没招了,我想了一个假的D开始写,因为罚时优势在封榜之前还是银中。
封榜之后发现D写的全假了,让🐬上机重写E,cc发现我写的代码--写成++了,我说这怎么没有报RE。秒改秒交秒A,然后就是🐬剩40min去狂草D,我和cc看H有没有脑电波,最后脑电波也没对上D也没有写完。5题银收尾。
虽说赛前订的目标是保银争金,但其实三个人都知道想要邀请金,赛后cc上台一脸严肃拿完奖,我就开始自我批判。什么瞎看题不分析样例,什么不先算复杂度再写,总之oi低手带过来的陋习没有改掉成为队内头号战犯。或许我也一直拿自己--写成++来逃避实际上的实力差距,哪怕没看出来,D也是可写的题目。金也不是遥不可及。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第一场xcpc就这样小有遗憾地结束了。
Day 2
这天其实没什么心情,但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去了SUSTech,然后又说了无数次苹果大学。不得不说来一次深圳真的能让你感受到受重视的感觉。
L请我和🐬吃了一顿潮汕牛肉火锅,好吃😋。然后在南科大逛了又逛,最后走的时候又脑子短路坐反了地铁,没有时间去前月湾公园看海了,坐着11号线走了一遍跨海大桥,到宝安坐飞机回到北京。
落地北京出飞机的那一刻,大兴机场满地的柳絮告诉我,到北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