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一,昨晚熬夜守岁,全家睡了个懒觉,吃完早饭、给长辈拜完年,给孩子发完红包,就已经中午了。
我和老公,带着孩子,一起去深圳凤凰山登高祈福。
凤凰山对我们家来说,是块福地。多年前登高不久便迎来大宝,我们总笑着跟他说,“你是从凤凰山‘求’来的,所以每年都得去拜拜!
这次走的是常规路线,从山下入口,顺着河边的台阶一直往上走,先到凤岩古庙。在庙里拜了观音,祈个福,我们就开始往山上爬。这是我们第一次从古庙这边上飞云顶,一路慢慢走,陪着孩子,也不着急。
到了飞云顶,全是大石头,在允许范围内,孩子兴奋地爬上爬下。有几处石头毫无遮挡,看着就惊险。老公好奇胆子大,小心翼翼爬上去看风景,我在旁边看着心惊胆战,一直叮嘱他小心点,一家人平平安安比什么都重要。
下山我们走了条新路,从飞云顶往亚婆髻方向走,全是原生态的郊野小路,没有太多人工修的台阶,我们全家都喜欢这种路,更贴近山里的样子,有树有鸟,特别舒服。
一开始天有点黑了,我还怕走错路,幸好有一段就链接到下山近道,大概半小时就走到了停车场。过年山下的饭店都关门了,我们就在路边摊买了煎饼果子、章鱼小丸子,坐在草地上慢慢吃完,再开车回家。
简简单单的一天,没有大鱼大肉,没有热闹应酬,就是一家人一起爬山、祈福、走走路、吹吹风。
新的一年,不求大富大贵,只愿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常能这样一起走进自然,心里踏实,日子安稳,就很好。
#每周一山#亲子登山乐趣#深圳自然风光#深圳凤凰山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