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大年二十九(年三十),走在深圳的街头竟然有一种久违的放松感。
我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深圳的人,特别知道这才是深圳独有的年味魅力。
街边的店铺都打烊回家过年了,只有稀疏的几家店铺开着门,隔着玻璃看着老板们这个时候少有的佛系,心思完全不在生意上,脸上挂着笑容,似乎在邀约老朋友参加春节的聚餐计划。
路上稀稀拉拉的几辆车,如同散步。哪里还有塞车超车的紧张感,一切都是那么松弛。
这种松弛感对于深圳是非常珍贵的,难得的喘息一刻,这个时候的深圳如同一个日常疯狂加班的打工人,一下子放松起来,空气中都弥漫开来的喜悦感,挡都挡不住。这个时候的深圳才是最美的。
每一个城市都有她独特的气息和氛围,过年不是只有张灯结彩才是年味,不一定要鞭炮齐鸣,起码对于深圳来说,对于呆在深圳过年的人来说,清净就是最佳的年味。
深圳人和深圳这座城需要养精蓄锐,重新修整出发,来年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