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6年10月中旬来深圳打工,那时的我21岁,这么多年下来,我也呆了多家公司,女同事,男同事也是有很多,离职后,同事基本不联系了。在深圳公司里,跟一些女同事也有交集,但是感觉大家不向学生时代那样交心,平常除了工作,偶尔部门团建,其它时间和同事基本不会有什么联系。当然我在深圳也呆过几家公司,还是有一些女同事的,大概2021年时,在深圳第一家公司的女同事主动联系我,后面我们就一起约了饭,我先请她到我这边来吃饭,后面她又回请我吃了饭!我们聊了下彼此近况,她跟我一样中间换了几家公司,后面回头再看,觉得第一家公司还可以,就是工作轻松,技术含量低,收入也不高,但是是双休的工作,且公司有文化,工作开心。在工作中也遇到过性格上合拍点的女性,2021年在深圳龙岗某中型互联网企业做跨境主管,我的直属女领导跟我家乡离的挺近的,我俩姓氏一样!我俩还是合得来,工作中我们对接的会比较多,后来我离职她请我吃饭,大家聊了很多真心话,我离开公司那天送了她一份礼物,不过后面这些年就没有主动联系过了。那时的我只有二十多岁,没有遇到坏种,生活算是顺风顺水,所以工作和生活里总是以真实状态示人,也不懂得隐藏自己!现在回头看过去的自己,觉得二十几岁的自己,真的干了很多傻雕的事情。离职后,跟以前的女同事基本不联系了,主要是大家生活中没有交集,没有价值捆绑。至于男同事更不可能有任何联系,本身我们做跨境项目,我们部门就几个人而已,这么多年下来也没见过几个男的。离职后,同事基本不联系了,这么多年下来,女同事里面我也没有找到那种非常志同道合的女性朋友,女同事之间更多是阶段性陪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