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这么多年还没去过深圳湾,就听朋友圈时不时有人晒捉螃蟹的,羡慕不已,也想带娃去见识一下子。
这不问到了地址,趁年前他爸这天放假,带上新买的野餐垫,以及一些食物水果就朝深圳湾进发了。
俩娃坐车都有些晕车,还好滴滴只坐了半小时就到了,看到海湾孩子们惊喜不已,一个个都冲向了岸边的石头滩,老母亲在后面直呼慢点,等等我!
刚开始找了一段都没有找到,直到在中间一段退潮的大片湿地里,看到了弹涂鱼跳出来在石头上自由的爬行一样,我们在石头缝里穿梭,紧追不舍,还时不时这个那个掉进泥里,衣服鞋子都是泥。
老大的一次性手套都换了一双又一双,一会儿就漏水了,可弹涂鱼一会儿就灵活的跳进石头缝里,找也找不到了。
后面又看到成片的小螃蟹洞穴,一个个在洞口惬意的晒太阳,等你满怀期待的去抓它,一瞬间就没影了!
不得不感叹小螃蟹都进化成精了,天天有大小朋友来抓它都进化成会跳了,只要一靠近它就瞬间跳进了小洞里,眼看着到处都是小螃蟹在跟你捉迷藏,就是不容易抓到它[奸笑]。
好不容易堵住它回家的后路,才让我抓住了两只,孩子们可高兴啦!最后老大还是给放生了,因为海蟹带回来也养不活呀!
后面又捉了一只给老二放杯子爱不释手玩了半天,自己无意又捉了一只,就放了前面那只,发现都没几条腿了,应该还能长新的吧?
后面这只一直玩到傍晚涨潮了才放走,姐姐也羡慕不已,说下次自己也要捉一只自己的梦中情蟹,玩会儿再给它放走。
为此也夸了老大是有爱心的小朋友,毕竟海边才是小螃蟹自由生长的地方嘛!
最后就是欣赏海边日落啦,为了拍到日落,娃们都忍饥挨饿的在一旁等着,我也有些于心不忍,又想让你们中午有饭不吃,光顾吃零食。我一人在观景台拍拍拍,最后也赶紧打道回府了。
还没回来孩子们就开始期待下次再去捉螃蟹了。这里确实是个带娃放松游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