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粉丝:深圳湾15年楼龄的房子还能买吗?是不是不如深超总片区有价值?欧大:深圳湾、深超总都是 ceo 嘛,两个我们都不做的。那两个哪个更好一些?深超总肯定更 ceo 。
粉丝:在德国做什么生意好?欧大:德国啊,做二房东。德国的二房东是个好生意。为啥他们那边又不会自己做?50%的德国房产是被4%的人口控制的,德国是全世界房产垄断最严重的一个,这个地方那一半以上的就90%的人是没有自己物业的。但是呢,你想一想,房东如果有这么多房子的话,他管不过来的。所以它有二房东的需求。粉丝:我是杭州建设一路地铁口的东方一品单价三万,十多年的房龄,200方,值得吗?欧大:你自己用了就买一套。投资嘛,就这样吧,我说实话,你刚性需求也能买,没问题哦。粉丝:买杭州的亚运村房产有没有投资的价值?欧大:我觉得蛮好的,至少比萧山要值钱一点。粉丝:老师,河北北三县大厂可以买吧,因为离BJ的新市政府非常非常近。有没有升值空间?在大厂买房是买新房还是买老破的?
欧大:这题怎么回答呀?我这个牌子呢,是浓浓的韭菜味,谁让你去买大厂的?BJ的新市政府官宣了吗?听风就是雨,拿一个P都不是的通州规划来忽悠你,然后通州离大厂很近啦,你浓浓的韭菜味,韭的妈都不认识了,你小心被人割死掉。
哪个人让你去买大厂的,拉黑他,赶紧拉黑,拉黑他,少损失200万,坏人赶紧识别一下啊。大厂是纯垃圾,24 k 的纯纯纯正纯垃圾。什么新房,老破大,什么都不能买,大厂任何资产都不能买,而且大厂没有老货的,大厂全是新房。
这个问题呢,就是说你对房地产市场完全不懂,而且有个损友再用一个假新闻BJ的新市政府假新闻在忽悠你,你很危险,有可能会被人宰的血淋淋亏200万。
粉丝:欧老师,孩子长大了以后学物理可以吗?教育基金值得买吗?
欧大:淡定淡定淡定。你要是第一个问这个问题的话,我直接把屏幕给砸了。欧老师最恨最恨最恨有人在我面前说去学物理,欧老师最恨最恨最恨就是物理系。后妈嘛?哪搞来的孩子啊,亲生的肯定不行啊。老婆的前夫生的小孩可以去年物理啊。
教育基金值得买吗?
不要买。
忽悠你的纯垃圾啊。保险基金、教育基金纯垃圾不要买。
粉丝:从信悦湾大卖的角度来看,以后卖房子的共识会不会面积越变越大?顶豪似的。
欧大:对,那就是最有钱的那批人在上流社会的社交,上流社会的社交圈的主流户型是越做越大的,20年前汤臣一品的时候可能是250的大户型,现在你的上海上流社会没有400平根本不好意思见人,如果你要安全的话呢,要卖到650平,未来上流社会的门槛,你家里的户型不到650平,顶头是越做越大的。
工薪层的话我感觉不会有这么明显啊。如果你是工薪族的话。就不要想什么信悦湾了,也不要想什么工薪族啊,老老实实买89平工薪族不影响你。
粉丝:想了解楼市启动有没有一些参考的指标或者数据?
欧大:其实呢,12月、1月成交量都非常非常大,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么大的成交量。过完年就可以启动的,因为一般12月一月是最低谷,最最低潮的时候呢,它现在成交量这么大,以往的指标就会就会爆起来。
按照经验呢,现在土拍非常非常贵,土拍的面粉远远比面包贵,土拍的价格比目前贵三成,以往的话呢,如果有这么高的土拍价格,过完年一定会飞起来,但现在呢?也不一定啊,现在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特殊时刻。
中国这几年做的所有事情,完全是 crazy ,完全是自己在发feng,就目前为止,我们是非常态,不能用常规的眼光去去判断,欧老师也不知道什么迹象证明我们一定会马上飞起来。总而言之,坚定的死多头,从任何的指标来看,早就该起来了。
粉丝:21年到22年买了上海学区房,跌了一半,跟其他大V买了广州科学城,南沙,武汉光谷东跌了一半还不止,23年认识了欧老师,买了杭州,重庆,长沙,深圳,目前价格都比较稳定,十分满意。欧老师真是指路明灯,63岁我才活得通透。目前资金紧张,请问下阶段有什么投资建议?
欧大:你都资金紧张,下阶段就不要投资了嘛,把房子装修装修,出租出租,收点租,把你的资金流融好,你货不少了,杭州,重庆,长沙,深圳至少都四套了,啥也不用做啊,买点白斩鸡,清远鸡腿,吃好睡好住好,给自己吃得美美的,买点年货坚果,过个好好的春节就行了。啥也不要做好。
粉丝:北上广深目前三年房价普遍跌到了2026年,下跌35%左右,未来几年有机会涨回35%的价格吗?还是说一直都半死不活?是不是把住宅换成公寓,可以多收点租金,多两个点的现金流?
欧大:深圳信悦湾24万一平开盘创有史以来最新高,上海的顺昌九里30万一平开盘创有史以来最新高,北上广深跌了35%,你哪只眼睛看见了?你不要把临港当成是黄路进,不要把南沙当成是市中心。
跌35%的都是垃圾,都是楼市有庄的炒作板块,主力在那里纹丝不动的,而且创新高的。上海的内环线黄浦区绝对的新高、新高、新新高啊。所以呢,你这个估计就是要么就是小白,要么就是空头,要么就自己买了南沙的。
自己去看看市场,市中心纹丝不动的,都不理你的,南山的好房子也不动的,跌的都是那种什么诺的假日跌35个点,主力纹丝不动的。要不要住宅换成公寓呢,意义不是很大的。如果你是什么上海内环线的,深圳南山区的,那也不用换的,那是个好东西。
要不要多收两个点租金,那更加是韭菜啦,一看是外行的,房产赚的是升值,我们对租金不敏感的,我们不是看租金的。总而言之,你是个外行,是个菜鸟,是听了人云亦云的主流说法,主流说法并不是真相。
粉丝:老师,重庆南岸区的那个老破大还有未来吗?
欧:南岸去南平吗?那就拿着呗,整个重庆都没有什么问题,老师是有信心。
粉丝:老师,宁波会不会有小阳春呢?
欧大:目前也好一点了,只不过我们没有必要入宁波而已,不代表宁波不好,宁波就是挺好。
粉丝:老师,汽车行业还有前景吗?
欧大:汽车行业。我如果是外行的话,就劝你不要进汽车行业了,卷死了,中国的汽车业已经卷到妈都不认识了,不要再进去太久了。
粉丝:老师,海口跟珠海定居,哪个更好一点?
欧大:珠海惠州吧。惠州比海口好,如果你纯粹就是想定居的话就珠海。
粉丝:老师,可以聊聊万达的状况吗?会不会崩盘?
欧大:万达说是把6000亿的债都还了,目前呢,还剩下290亿净资产。王健林卖掉了一切,把什么都卖光,最后呢,他只有当年的一个零头啊,还剩290亿啊,那个是没有负债的。他现在就养老了,200多亿也不少了。
粉丝:还有同学说杭州呢,杭州是不是也要启动了。
欧大:杭州蛮热的,杭州中心蛮热的,绝对不能说冷一些。战报杭州非常好。
粉丝:深圳上海预计今年可以涨多少?
欧大:深圳上海呢?真的是啊,就是一二手市场焦灼没有分出胜负,多空焦灼没有分出胜负。
深圳12月的量很大很大,但是多空僵持,价格没动,一月份的量又很大,也是多空僵持,价格也没动。这种现象很罕见的,欧老师从业这么多年,很少遇到这种现象。这不能解释了。解释不了,玄学的都有。
一般来说,只要交易放量的话,价格一定要飞的,交易又放量,价格又不动,然后长期的多空僵持,分不出方向,这种事情在历史上很少见。
粉丝:人类寿命真的会大幅度的增加吗?
欧大:在我们有生之年的话,人类可以突破120,就小助理这一代人寿命突破120,人均寿命120。
粉丝:老师刚刚说需要本科文凭,那它的用途是什么呀?
欧大:现在的婚恋市场呢?你有本科基本上就可以的啊,有没有硕士的话要求不是那么严格的,但是如果你没有本科,你是高中或者大专的话,是要减分,减得很厉害的,本科呢,基本上是婚恋的一个入门槛。
评论:
欢迎加入我的水库投资群,一起链接,一起升阶。
下面是欧老师1月5~7号三天闭门最新课:2026转折之年-年度大课上海线下见面会,干货内容,值得收藏。

7小时干货!(音频+文字+整理干货笔记)!!全年最新解读新形势下房产投资!
过去三天闭门直播刷新了无数人的认知。[强][强]
欧老师,这位在房产圈深耕20年的老兵,系统拆解了中国楼市十年来的谎言与真相。没有晦涩的理论,只有赤裸裸的底层逻辑。
核心内容:
2026年生存指南……
仅剩20个城市值得投资……
通胀十倍预期下的资产配置法……
如何用“贷1000存200”策略抵御风险……
,微信私聊发送。02 怎么理解人言可畏?
如果你有200万粉的话,你自己会听见说,人言可畏啊,每天至少有200个人在背后说你坏话,有200个人说你坏话,有200个人恨不得你死。
........
03
原创阿罗汉阿罗汉不约2026年2月8日
请点击长按下方二维码访问。

04
欧老师最新私密分享:
“核某武威慑下的和平或被打破“笔记👉👉👉#小程序://快团团/点击跟团/EIPWl59KHyHixns
05 Tz养老中心可以做吗?
一)TZ养老中心怎么样?
欧老师意见是不做养老,养老是个很zang的行业,我不想做,不想涉足养老产业,不喜欢这一行。
......
06
2025.1.19欧老师线下深圳《2025腾飞元年,线下年度演讲》
一场震撼人心的主题《2025 终の章》
进群了解更多干货:
好的东西,要用互联网精神,分享讨论加深理解,想看更多、更有价值、更私密、不宜公开的信息,请入群
入群方式:入群费用365元,
🔥【欧神撑群】随酷付费讨论群一年费365。每天大V付费文章分享
👉👉👉#小程序://快团团/点击跟团/Wp5n8nKT8B3u8Y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