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在深圳做外贸工作8年的职业女性,育儿后,也在考虑,在深圳无房,以后娃在哪里上学?是回老家省会读书,还是留在深圳读民办。
我在桂林读大学,印象中桂林是一个旅游城市,由于在当地上学,所以想去什么景点玩,比如正阳步行街,两江四湖日月双塔,猫儿山,龙胜梯田等,都是特意避开节假日才去。大学做兼职,除了家教,其余大部分跟旅游有关,比如在景区兼职卖东西。印象中出去走得也不少,但是很少看到有人在校门口外面打广告学驾照。如果大学期间经常看到学驾照的宣传,没准,我就把开车证考了。毕业后,面试进广西某个城市国企工作,在当地人眼里,也算体面稳定。稳定工作两年后,由于家人在深圳做外贸工作,遇到了机会,问我要不要来这边试试。
如今我来到了深圳工作生活已经第8年,虽然埋头谈订单出门跑工厂的日子是大多数,有空了也会关注这座城市的发展,也会到处去走走看看。观察探索这座城市,我发现,要是当初我在深圳读大学,我应该会选择留在这边找工作。而且深圳这边驾校是真的多,每个地铁口附近,每个小区附近,都有驾校。当然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不考驾照也行,公共交通很发达,地铁,公交车,打的的车,坐高铁,坐飞机,都很方便。可是做生意如果有车会开车,就会如虎添翼,你的社交半径也会十倍百倍扩大,想去哪里玩,要去哪里参加培训看展会,如果坐公共交通,半径会很受限,会优先选择地铁直达。有车会开车,那感觉就像人生的方向盘都握在自己手里,只要驾车4小时内到达目的地,当天来回都没压力。还可以多跑几个地方,机会都是多出门跑跑才会来的。
在深圳工作,我没有在深圳买房。过年回老家南宁,发现快递是要自己去驿站拿的。在深圳这里,快件足够多,每个小区都有派件员送货到户,到你家门口。
我听我在县城的妈妈讲,有同小区的邻居想请她帮忙带小孩,她对外都要跟同小区的别人讲,我们是亲戚,所以帮忙照看一下。避免遭到其他邻居妒忌,为什么叫你带,而不叫我?
大城市留给年轻人的机遇非常多,无论你是跑外卖,进工厂流水线,进企业做白领,这边的私营企业吸纳超过90%以上的就业人口吧,哪怕在一个中小规模工厂流水线做员工,只要你做事认真负责,老板也舍不得放你走。每天早上醒来出门,要考虑的是今天如何高效工作,如何搞钱,对别人的隐私,私事,一点也不感兴趣。毕竟大城市生活成本高,卡里没钱,只能想办法工作挣房租。我在这边工作8年,花在人际关系上的时间并不多,我周围合作友商们亦是如此,在商言商,工作之余,由于工作上足够多的合作项目,利益相关,关系其实是在一次又一次合作中产生的。这个项目你能搞定,就是你的,如果业务不精,却醉心应酬,对不起,咱还是要把项目交给靠谱专业的人
#人一旦在大城市生活过就定型了#大学生喜爱内容共创计划#高考后想去的城市#填志愿先选城市还是先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