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饭后散步。
家属说,马上要收到入司 20 周年纪念礼了。
我掐指一算:我中兴通信 1 年,联想 6 年,腾讯 13 年,这不也有 20 年工龄了吗?还不算在友邦的时间。
她接着说,从大学毕业也就 18 岁,出来工作一干 20 年,可能你在家乡的时间,都没你在深圳时间长,
我想了想,是啊。
“所以:深圳,你的第二故乡。”
她又接着:“以后,我们走了,往哪里埋…”忽然话题就严肃了…“大概率还是在深圳。”
我又想了想,是哦:往家乡埋,真的人生地不熟了…
二、
准备沐浴宽衣、喝水休息刷手机的。
家属突然摆摆手👋:“来来来”😂那个模样,好似,你关灯,我给你看荧光手表🤩…
我说咋回事。
径直给我带到凉台边的大鸟笼。
她小声🤫笑道:你看「绿宝」和「猫头」?
“咋啦?生蛋🥚啦?”一脸疑惑的我。
“不是,你看撒🙄”
我慢慢挪过去,凑近看👀,生怕吓到|゚Д゚)))鸟🦜🦜…
只见「绿宝」已经翻肚皮躺下,🥱旁边睡了个什么?
黑暗中,我又定睛一看,哦😯「猫头」翘着头但是闭上了眼,也是翻肚皮躺下,不过它头枕在「绿宝」身上☺️
两小家伙,真的是🤦♂️太困了…看它们睡觉💤…安逸😪…
三、
深夜,收一条消息:“你干嘛要(这样做)?”
我干嘛要这样做?我想了想,这个提问,还挺教练的。
你也看不到责备、听不到情绪,貌似中立在问我问题。
我又想了想,我干嘛要这样说、这样做?😳
凭心而论,(这件事)我能做的有限、我的资源有限(虽然寻思来去,资源是有)、甚至我认识到:我的能力有限☺️(必须的、一切事情都有天花板)
人是事情的瓶颈。确诊无疑。
如何突破瓶颈?对的人,解决对的事。
解决自己这个「瓶颈」,找到能突破上限、突破「瓶颈」的人,再看一遍、再解决一遍。
“关我屁事”?
我想管的时候,这是我的事。
我不想管的时候,“关我屁事”🌚
没错,又双标了😂,承认我是「双子座♊️」、承认我有很强的「分别心」…
就这样吧🤦♂️😁…
#笔耕不辍 d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