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来深圳游玩不知不觉就8天了,要送爸妈到深圳北站回老家了,深圳这座城市真的非常好,对全国人民都非常友好,真的应了那句“来了都是深圳人”。

只要身份证上年满60岁,就可以免费乘坐地铁、免费乘坐公交,是全免费的哟。有些景点也是60岁全免费的了。如仙湖植物园探索千年铁树开花,幸运的是在仙湖植物园看到了
我爸妈都享受到了,真好。怎么使用呢?地铁上只要身份证一出示走人工通道就可以了,公交车就是用身份证感应就可以了,是不是特别好,又省钱还方便了。下次过来就带他们去办个老人卡,更加方便了。
我成功教会了他们,他们都自由在深圳游玩的,我跟他们说不要在高峰期出行,高峰期人多,人挤人的,也别去给上班辛苦的人造成拥挤了。

深圳地铁共有14条,直达的地方太多了,到海边的、到景点的,到高铁站的,到机场的,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全都有了。

这次去深圳北站最优路线是乘坐地铁,到深圳北站有4号线、5号线、6号线,我们住的地方虽然不是直达的线路,中转也非常快的,现在中转就1分钟,是不是很快。

踏入到深圳北站的地铁站厅,明亮的灯光与整洁的环境让人心安,抬头便能看到醒目的绿色指引牌,“微信坐地铁就用乘车码”,下方“免排队 免押金”的字样,道出了深圳地铁的智慧出行密码。
深圳地铁服务升啦,看到这好太贴心了,打开微信扫一扫乘车码,做好注册登录乘车码,就能在地铁上扫码出行,出示二维码闸机应声而开,没有繁琐的购票流程,没有排队的等待,是不是非常便捷。


而且每个站台都有工作人员,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们,这次遇到一个在地铁上丢了手机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有耐心的联系地铁人员,帮忙一起找找,我在旁边都觉得很暖心,那种得到关注,得到回应看到了希望。
幸好的是丢手机的人也在不断借别人的手机打了多遍,终于有人接通了,老天爷都在帮他,在深圳善良的人还是挺多的,感恩遇见。

深圳地铁服务也非常好的,有老人家盲人、残疾人都是可以跟工作人员沟通,会安排人员照顾送上车,也会有专门的爱心通道和爱心座位。

我爸说在深圳很好玩,也很方便,还免费的,都不想回去了,只是我们也要上班的了,兼顾不到太多了,我们虽然不舍但也理解对方,下次假期长的再过来吧。
深圳北站的返程地铁之旅,不仅是一次空间的移动,更是一次感受城市温度与效率的体验。
它让我明白,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它的繁华与活力,更在于这些默默运转的交通脉络,以及脉络中流动的人间烟火。
注:本文含AI辅助创作,人工整理
我叫叶子幸福,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自己,我是视频号公众号同名,有喜欢赏风景、喜欢写作的伙伴欢迎交流,期待与你成为朋友❤️
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发 留言区唠会儿💖
往期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