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2月16日 星期一 晴
今年除夕,我没有回老家,选择留在深圳加班。
把回家的机会,先让给了其他同事。
朋友问我图什么,我笑着没多说,
大概,是因为自己真的太需要这份收入了吧。
2025年,过得并不容易。
意外太多,辛苦不少,钱没赚到多少,存款也寥寥。
常常在深夜里问自己,这么拼,到底值不值得。
可天亮之后,还是得继续往前走。
这是我长这么大,最孤独的一个年。
说不想家,是假的;
说不想孩子,更是假的。
刷着朋友圈满屏的团圆、年夜饭、烟火气,
心里还是会空空的,有点失落,有点难过。
别人的年,是团圆、是热闹、是奔赴家乡。
我的年,是坚守、是加班、是隔着屏幕的思念。
但我知道,所有的独自扛着,
都不是为了感动谁,只是想给家人更好一点的生活。
难过归难过,生活归生活。
告别不容易的2025,
愿2026年,对我好一点:
心想事成,事事顺心,
有钱可赚,有家可回,有爱可依。
愿所有的孤独坚守,
都能在新的一年,开出想要的花。
除夕快乐,也祝我自己,
新的一年,苦尽甘来,万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