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个“糖葫芦”,我在人才公园执着了一回
去人才公园打卡,源于叶子那张“春笋糖葫芦”的照片——画面里,红彤彤的灯笼刚好“串”在春笋大厦的尖顶上,妙趣横生。
我从人才公园一路逛到深圳湾1号,眼睛始终盯着路边的红灯笼。每看到一个,就赶紧找角度,试图让灯笼和春笋重叠出那个经典画面。可折腾了半天,怎么都对不上。
无奈之下,我在三人群里求助:“叶子,你到底在哪儿拍的?”
“就在天桥那边啊。”
天桥?我明明走过啊!当时根本没发现这个角度。我又仔细研究了一下她的原图,感觉应该是在科苑南路上。于是折返上天桥,还是找不到。叶子的指令紧跟而来:“下来!”
等我从桥上下来,回到街面,眼前突然一亮——路边正好有一个红灯笼,与远处的春笋严丝合缝地对上了!那一刻真是又惊又喜:原来,它就这么简单、这么直白地站在街边,等着被发现。
可惜的是,这时天色已晚,光线不足,拍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好吧,只能这样了。
群里张同学看到我的各种盗版“春笋糖葫芦”快笑死了:“你弄得我心痒痒的,恨不得也去串糖葫芦!”接着又补一刀:“你找不到,不会盗图吗?”
可我好像有点强迫症——非要自己找到那个角度,亲手拍一张才甘心。虽然光线不给力,但角度总算找到了,成果也还行吧。
⬇️终于找到相同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