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
转行销售后,基本呆在门市,早九点晚六点,全天日光灯下,虽然有中央空调,风不打头雨不打脸,看起舒服,但压力挺大,要做成每一单生意也不可能,毕竟没有哪个产品会有这样的竞争力,服务上不是能让每个客人满意。
有次来了一个客户要买大型机,我们从没做过,留个电话就走了,我到处找产品想做成这单生意,带了资料到客户公司去谈,去了才知道是“广深铁路”的一个部门,挺牛逼的。当时老板娘说,咱们做不进那么大公司的,人家就是比价的,白费功夫……,我总不甘心持续跟进直至拿下该单子,约定送货时间,本以为我会正常安排送货,可实际送货时老板直接接洽,我这小马仔的任务到此结束!
那个时候在公司不单干销售的活,有个消费者买了产品不满意,沟通几次未成功,消费者投诉到消费者协会,要求换货退款之类的,我前去处理,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希望公司让步,直接说就当这次给个面子,下次再有投诉公司会兜着点,我请示公司不同意,无奈只好如实说,我被工作人员很不客气的赶走了。
一个基督教会买了台设备,购买后一直报修,具体维修好与否不清楚,反正不满意,教会要求退货,公司不同意,经办人不来了,我们以为这个事件到此结束了。可没多久法院来传票,我与另一位同事去开庭应诉,我们那个时候也不懂咋应诉,带了技术资料去,以为从技术角度说明就能搞定,哪知道我们刚到指定法庭就听到一盛凄厉的哀嚎,那种绝望的声音吓我一跳,过会才反过神来。开庭时对方请了律师,手持一份同行出具的设备有故障的证明文件,我们二个傻瓜啰嗦几句,法官打断了,结果公司输了,换机解决。
现在回想起来,感谢老板给予转销售的机会,感谢老板给予各种历练的机会,让我有机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