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的那段伤心往事,那得穿越时光回到二零零八年的那个夏天了。
那时候北京正热热闹闹地举办着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这时候离咱们热热闹闹的毕业离开长沙也已经两年了。我因厌倦了工厂岗位的日复一日,毅然地离开珠海,跳槽到深圳罗湖的核心商圈,做了一名电子元器件的销售工程师,公司就在罗湖国贸对面的深房广场。
公司当时叫DQ电讯,一家专门代理芯片,元器件以及PCB板材的渠道商公司,没错,也就是现在的DQYC,相信做电子行业研发尤其是硬件方面的同学可能知道。那时候公司没现在这么大,或者说没这么牛叉,公司只有三块业务:通信,安防和汽车,业务主要还是看线下推广。而我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是因为想尝试这更具挑战性的销售岗位,也羡慕这种出入高档写字楼的“白领”工作,还有一点就是面试时听说老板跟我同姓,也姓肖,大家亲切称呼他老肖。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着实青涩且内敛,与销售岗各项要求都格格不入,这也注定了这段履历终将以失败收场。但是职场的挫折遭遇只是会让敢为人先的人感到痛心,这跟伤心还有很大的区别,真正让自己感到伤心的,还是人,准确地说,是一个女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