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湾区西翼”城际网成型!这个被深圳人忽略的“海鲜王国”,1小时直达,物价低到像穿越.
从深圳乘坐城际列车到江门品尝海鲜的话,这次旅行真的值得一看,因为原本觉得江门是个小城市而已,并且这里的海鲜价格也很实惠、品质也不错,在这里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用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了。
但是实际上江门这个地方并没有被人所认识和重视起来,因为有深圳、珠海等大城市的存在而被遮蔽了视线,并且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的情况,直到我去了一趟之后才发现原来这里的物价竟然如此之高——就是一种让人感觉自己的钱包里忽然变得很有价值的感觉,在深圳点一份海鲜大餐都要花上几百块钱呢!
说到吃海鲜的事情呢,我就要来谈谈了,江门那边的台山海鲜市场的鱼鲜货色都很好看,并且还是刚刚从海里捕上来的新鲜玩意儿,价钱也很实惠,在这里买了十几只濑尿虾也就四十几块,在深圳这样的价位大概只能买到一半的数量,并且大小也不如这里的。这次来的很值,只吃海鲜就可以把车钱给赚回来了。
之后关于住宿方面也是如此,我预定的一家民宿位于海边上,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大海景色,每晚只需要150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并且还带有小小的露台空间,在深圳这样的地方要找一个还算不错的经济型连锁宾馆都要花费不少的钱呢!而且老板也很不错,会给我们推荐一些比较实惠的地方吃东西、买海鲜等。
说到本次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银湖湾的海滩人数很少,并没有深圳海边那么多人气旺盛,在这里比较宁静、细腻的沙滩上还有许多当地人正在赶海、捉蟹拾贝等有趣的事情发生着,看到这些也很有意思的样子。我跟着他们一起玩了一会儿水之后就离开了。
吃的部分还要再提一下,对了,在小巷子里面有一家卖黄鳝饭的小店,店面不大但是人很多,在那里吃饭的人大多是当地人,并且这里的黄鳝非常鲜美、肉质细嫩;而米饭则是用木炭来烧制而成的,并且上面还有许多焦脆可口的锅巴;最后再来点青菜的话就更完美了!一份只要25元钱左右的价格,在这里可以吃到很不错的饭菜。
说到交通方面的话,现在的条件已经好多了,过去要去江门只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自己驾车前往;二是乘坐长途汽车出行,在路上要花费不少时间,并且还要承受旅途中的辛苦劳累。自从有了这条城际铁路之后就可以从深圳北站出发直达江门市区了,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能到达目的地,并且全程都是坐着高铁行驶的状态下进行着旅程。票价大概在50元左右的样子。主要是因为周末可以游玩了,在早晨出发、中午到达目的地之后就可以享受一顿海鲜大餐,并且可以在傍晚时分漫步于海滩之上,最后在夜晚的时候回到酒店休息——完全没有任何时间压力。
但是也有槽点了哦!比如江门公交不怎么方便、班次少,并且有的地方还不到呢……所以我们后面基本上都是叫出租车了,还好出租车价格不高,起步价只有8元钱左右,在哪里都只要十几二十元左右就可以搞定的事情了,和深圳相比简直不要太便宜了,我甚至还跟朋友们开过玩笑说这里的物价好像回到了十年前一样。
另外一件事情要提一下的是,在江门那边有一件事情开平碉楼,很有特色,并且不涉及海鲜方面的东西,在这里也已经到了目的地了,不妨顺道参观一下那些建筑吧!它们都是中西合璧、东西交融的样子,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哦!门票是50元一张的学生票还可以打八折呢。当时的人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在进行一场实验。
总体而言,此次到访江门是超出了预料的,在来之前只打算品尝一下当地的海鲜美食而已,并没有料想到会发现这样一个好地方。物价便宜,人口稀少但是景色很好但是目前交通已经很方便了,在深圳想要吃海鲜的话就可以直接到江门来吃了,并且还可以带点小假期回来放松一下自己,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特别是像我这样在深发展久了想找一个新环境的人们,江门值得一试。
注意一下,在出发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在假期里出行吧!我是平常时候去的,并且人数也不多。据说节假日期间游客比较多。所以最好是避开节假日出行。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