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骑自行车回家!小小深圳拿捏~
突发奇想想从罗湖骑自行车家,看地图上17公里才两个小时,那一刻突然觉得深圳好小。
我从罗湖出发,一路弯弯绕绕到了福田,wow!福田晚上真的很热闹,四处有是夜宵店,不远处原来就是深圳河,在华强路几位黑人小哥搬着货物行走路上,让我恍惚。接着又到了莲花公园那边,公园、草坪自行车道,真是幽静的深夜。晚上路面有洒水,像雨后的散步,空气中有种清甜。
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和深圳此刻变得如此地亲近,就好像回到了老家,环绕着半岛骑行。我用脚去行走,用步子去丈量,骑着自行车一路慢悠悠的欣赏。我不再是个异乡人。
一路走走停停,经过福田的过夜,经过塘朗群山,站在水池边上,感慨此处的风水宝地,穿过梅岭山间高端小区群,来到蛇口育才学校,原来不远处就是深圳湾。一路上经过了那些平时耳熟能详的地铁站,过往的我,从来没有兴趣走上去看看上面的风景。(我被什么占据了注意力?)
此刻的深圳就像一位刚熟睡的姑娘,它又像一颗翠绿的明珠。我想起18岁那年,我想离开我的出生城市,我想去桂林,妈妈拿出了800块给我当旅费。对一个高中生来说,那也是不少钱。我没到桂林,我到了中间的城市南宁,在南宁呆了一个星期,一边住酒店,一边逛着南宁的公园和吃肯德基。
那时候第一次坐火车,一切都太新鲜了,火车上有一个姐姐一直盯着我看,可能是她从来没有看过一个小女孩是如此在热忱地观察着周围。
高中的时候,那时我在叛逆期,周五的晚上,我从学校走一口气走回了家,从下午6点走到晚上11点走,二十多公里,如今想来,我也是佩服我自己!
从罗湖到西丽的路程,17公里,我走走停停,也有5个小时,小小深圳~拿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