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想念在新疆的父母。。。
那天和爸爸视频,因为自己现在身体不好不能回去探望,只能经常视频。。。
90岁的爸爸感慨自己今年明显老了,行动也不方便了。。。我安慰他:“就算您心态年轻,您毕竟90高龄了,要服老啊:只要能吃能拉能睡,您就开开心心每一天哦。。。”
自己在深圳打拼20多年,终于退休了,却也累垮了身体,父母也没有在深圳安享晚年,还是生活在四季分明的新疆,这是我心中隐隐的愧疚。。。
深圳和新疆的距离有多远呢?
我给大家说个真实发生过的现实:2021年夏天,第二次疫情来袭时,父母双双阳了:因为他们是首阳,因此症状特别严重。又因为新疆在初次疫情期间管理超严,放开后的二次疫情就特别严重:大批量的人中招住院。乌鲁木齐是首府,还要承接大批量从全疆各地来乌鲁木齐治病的人。。。我是第四天才回到乌市的,妈妈爸爸已经由120送来,在急诊室里候诊四天了:住院部满得住不进去,还在等。。。
看着姐姐和大妹轮流守在急诊室简易的床边,看着急诊室如火车候车室一样的人流,我那个心焦啊!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离家20多年了,哪里有可利用的人脉资源啊!
最后还是大妹托关系找人,送了购物卡,才在第五天和第六天分别把爸妈安排到了住院部。。。
新冠的治疗方法非常规范:进口药1600元完全自费,国产药可以用医保,从住院第一天晚上开始吃。。。我当时就很气愤:明明四五天前就检测出来是新冠,为什么在急诊室不可以给药开始吃?因为那进口药说明书上写着“出现症状前三天用药”的字样儿。。。
为什么一定要等到住院部才给用药?医院说这是规定,急诊室没有权利也不够资格用进口药。。。
入乡随俗,再气愤我也没有办法。。。
两、三个月后,父母逐渐养好了,我回深圳后和一个七十多岁的朋友聊起这些,同一时期她当时在深圳也阳了,医院也是人满为患,住不了医院,急诊室的医生,很耐心很诚恳的跟她说:“大娘!医院应该是住不进来了,我把药开给你,你回家按我说的要求吃,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好。。。就算住在医院,你也是按这个要求吃药。。。如果服药期间再有什么情况,你再来医院挂急诊。。。”
她胆战心惊的捧着药,奉若神明一样的拿着药回家,安安静静地吃。。。也就慢慢好了。。。
我想这大概就是深圳和新疆的距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