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打工,许多工厂都不再提供包吃福利了,这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曾经,老板们为工厂食堂的事情操碎了心且头疼不已。
最近双休时,我去一家小厂做临时工,发现他们厂里的食堂大变样了。原本的灶台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插座,员工们可以自己购置炊具到食堂做饭。看着那整齐排列的插座和大小各异的电饭锅,宛如一道别具一格的室内风景线。
老板们在厂里设置食堂,本意是为员工提供便利。然而,随着时间推移,食堂竟成了厂里某些人谋取私利的工具,员工和老板都深受其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