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真的受不了深圳春天的木棉花了!
说是市花,看着红红火火挺好看,可背后全是麻烦!
一到落花的时候,满地都是烂花瓣,堆在路上、小区里,风一吹到处滚,时间一长就发霉发臭,把干净的马路弄得脏兮兮,地面污渍怎么洗都洗不干净。
还有那漫天飞絮,满天飞得到处都是,钻窗户、飘进楼道,粘衣服、粘车子,迷眼睛、呛嗓子,敏感体质的人根本受不了。
环卫师傅天天扫都扫不赢,堵下水道、藏草丛里滋生蚊虫,妥妥的市容污染,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大家日常生活。
不能只图好看就乱种,该规划规划、该替换替换,别让好好的市花,变成深圳每年春天的一大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