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我早早起床,去看仰慕已久的火车公园。三趟快车静静的躺在车站旁,等待着远方的客人。绿皮车已显陈旧,风雨后显得有些斑驳,有的车厢已被改成了餐厅和酒吧。铁路设施到还齐全,能看到老砧木、老站台,也是有些想法儿的。公园边上就是驶往香港的高铁,不时穿过的高铁,更衬托出历史的厚重。只是听说这些列车为香港做出过重大贡献,没有人讲解,也不能乱说,等有时间再叙吧。铁轨旁边的三角梅开的正艳,好像也在庆祝春节的到来。祝大家除夕快乐,平安喜乐,万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