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暖新房,在深圳过春节,发现这座城市,平日里是高速运,人超多。
而在这天,,出去玩,打车居然几分钟都没人接单。
年前的几天,在光明四处溜达了`(*∩_∩*)′一圈,深圳地铁不再拥挤,马路空前畅通,餐馆纷纷挂上歇业的牌子。
比如红木古镇,去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空的,整个镇就三家开门。
此刻的深圳速度,慢了起来。
这种“空”,并非寂寥,是一种静谧,是每个在外打工带着一年的故事,涌向各自的故乡。
留在这“空城”里的人,反而获得了难得的从容。
你可以慢悠悠地去逛花市,不担心摩肩接踵;可以去商场走走,公园溜溜,看看无人机表演。
大仟里门前的集市里火红的年货堆头,挂起的灯笼和中国结……提醒着你:春节到了。
在深圳的春节,少了份热闹氛围,一家三口,该有的仪式还是得有。
看着春晚“保留节目”,感受春节氛围……
爆竹声被绚丽的城市灯光秀和无人机表演取代,在深圳的夜空绘制科技感的吉祥话。在深圳过年,最初或许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但渐渐也成了一种主动的体验。
家,是情感所系之人所在之处。
年,不再仅仅是固守的旧俗。
当你在阳光明媚的冬日,与家人朋友漫步在鲜花盛开的公园,或是在图书馆享受一个安静的午后,你会感到一种松弛的幸福。
这座城市以其特有的方式告诉你:无论来自何方,此刻你在这里,被温暖的气候包容,被开放的氛围接纳,你便可以心安理得地,过好这个年。
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在深圳过春节,它不那么厚重,却足够鲜活;不用走亲戚,拜年啥的,直接用微信给重要的人发祝福,特别舒心。
也许团圆在哪里,哪里就是过年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