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团行程的第三天,我们主要是特种兵式游玩深圳的几个景点。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中英街。中英街一半是深圳,另一半,也就是围栏的那边就是香港了。在这边甚至可以定位到香港。
中英街上的各种小店很多,很好逛,不过许多牌子的东西并不是真货。也就零食便宜又好吃,可以适当买一买,我们于是买了些零食。听说中英街上药店里的药品价格低,品质好,可以购入。
在这边,我们吃了顿港式午饭,店里装修颇有港式餐厅的味道。但是我点的叉烧饭不太好吃,肉有点肥,且硬,过于甜腻。我没吃几口。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地王观光——深港之窗。到大约69层楼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深圳,也可以看到香港。
这边拍照片加个滤镜很出片,当然,晚上华灯初上肯定更好看,可惜我们只是白天来转一转。
第三站是莲花山公园,我们乘着公园里的兜风小车,把整个公园转遍了。也算是体会了一把华南的公园。
绿绿的树,垂下长长的气生根。各种花在冬日里也盛开着,点缀着绿。许多人在草坡上搭帐篷、野餐,小孩们追逐玩耍,风筝高高地挂在天上随风飘扬,很有生活气息。
那天天气较热,太阳暖暖地照耀着,让人身上很舒服。
到了山顶,我们在邓小平像这边打卡拍照。雕像的另一边能远眺整座城市。火红的花作为前景映衬着它身后的高楼建筑,又惹眼又壮观。
下午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结束了这趟广东之行。这次旅游,感受第一,出片第二。既开心又拍到了漂亮照片。最重要的是,吃到了人间绝味——粤菜!尤其是广州的双皮奶,这味道够我记一辈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