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毛肚
今天我们聊聊 小八卦吐槽hhh
毕业后,我发现比起小县城,大城市更适合没钱的人。
分享一个事例,
我一直记得那一天,
那是我的21岁生日,
我那会因为没有找到6k的设计类的工作,
一直兼职,我的生日我想开开心心回家过,
我去年特别喜欢疯狂动物城这个IP,买了不少周边,
我提前半个月把尼克狐狸的cos假发,还有衣服准备好,
提前请了假,我坐上回家的车,
从深圳去惠州要两个小时的地铁,期间有好多小朋友,
都对我很感兴趣,父母在旁边的,
有些还叫自己小朋友看,还有合照的,
还有叫我哥哥的哈哈哈哈,
总之非常友好,
到了沙田地铁口,我在等我老爹来接我,
刚好他有空,
这时候有个大叔,一直神经兮兮的在周围转,
我去哪他跟着周围转,后面冲上来特猥琐的笑,
哎哟,警服噢,这么帅啊,
忍住想骂他的冲动,转身走了,他还在后面骂骂咧咧,
警察还不理人
跟我在南澳岛碰到的一个小混混一样,
真的小地方不正常的人太多了,
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感觉,
不是说我偏袒哪一方,
事实如此
话说回来,我老爹看到我这个装扮又开始絮絮叨叨,
说着干嘛又这个样子,
还说我发这些照片要屏蔽他,
他看得恼火,
我一下火气也就上来了,
自己家女儿,不是想着我开心最大嘛,
而且是我的生日,
我想穿啥穿啥,怎么在这些老辈子眼里这么上不得台面,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爸,
给我零花钱,带我去买很没用的玩具,
想吃啥买啥,都是笑眯眯的,
现在不知道为啥把面子放这么重
回到家
还要刺我几句,
说本来都想好带我去吃点烧烤美滋滋聊天
结果我这个行头,都没胃口吃,
我气得跳起来对他疯狂输出(其实是据理力争)
得 两个入吵不出来个所以然
不了了之,反正是气煞我也,
当然吵归吵,
我还是回去反思为啥他这么排斥我这个爱好,
想来想去,
除了封建这一条,想不到了,
后面找到销售那份工作的时候,
不得不说,大城市还是机会多,转行转的一点不适感都没有
我都没想过这辈子会当上销售,
当时有个南昌阿姨,老乡,
我就跟她聊了这件事,
她也说确实江西老一辈都特别的封建,老思想,要面子的,
如果是她女儿她也不太能接受,如果是别人的话还好,
听了这种话,当时的气也消差不多了,
我发朋友圈从来不屏蔽爸妈,
想的是,没啥好屏蔽的,大大方方的,
玩就玩了,
其实当时找工作找那么久也不愿意回惠州,
也是觉得怕限制自由,
还是想要有更多的私人空间的,
尽管说赚不上啥钱,还是喜欢往外面跑,
就好像是,开启新的主线剧情,
认识更多的NPC,与他们交换情报,一起热热闹闹的,
展开作为人类的必要社交,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吧,
办公室又在抽烟了,
真不懂有些人是怎么忍受的,
都想把防毒面具带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