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技园旁的维生素C仓库”!这个冷门公园杨梅正红,免费摘,是写代码后的最佳回血包.
“科技园旁边的维生素C仓库”(注,“科技园”指深圳市南山区科技产业园区)。“科技园旁边有一个叫作杨梅的地方,可以随便采摘,并且不需要付费。”这是在编写完代码之后最好的恢复方式。
上周五下午4点半的时候,我就离开了科技园那一幢玻璃大楼,并且眼睛仍然很干燥、头脑也很混乱。本打算到一家咖啡馆喝杯咖啡聊聊天,但是不知不觉间却走进了旁边的空旷小花园。进入里面才知道上面挂的是红色的小圆点就是杨梅。
真正的杨梅。并不是用来摆设的,而是可以食用的一种东西。
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吧,因为这个地方太都市化了。四周都是办公楼,距离地铁站只有200多米远,在这里可以听到外面来往车辆的声音。但是树就在那里,杨梅也在那里的时候成熟了红色很浓重,并且有风吹过的时候会掉落一些。
一位阿姨拿着一个塑料袋子来采摘的时候问我能不能采,我说可以但是不能随便乱摘。熟透了就掉下来摔到地上腐烂掉,在地面上发霉、生虫子。我只吃了一点点,并且很快吃完之后又去玩别的东西了。
吃过之后手指就变成了紫色的了,就像小的时候一样。我在一棵大树下坐了下来,在那里忽然感觉很滑稽——刚刚还和同事们一起研究数据看板、留存的事情呢,现在手里拿着的是杨梅果汁,旁边的地上有一只松鼠正在捡果实吃。
后来我再去的时候才知道这里只有三四棵杨梅树,在公园里一个小山坡上。采摘的人不多,大多是附近的老人们,有时也会带着孩子来。年轻人都在那边跑步,戴耳机听音乐,并没有注意到这里的情况。
并不奇怪。这个地方很普通,并且没有路标也没有人去管理过这里,所以树木都是随便栽上去的。但是由于没有人监管,所以才会如此野蛮、自然。
我去询问一个经常来的老人,他告诉我这棵树已经有十几二十年的历史,在五月份和六月份的时候就会结出果实,并且成熟的果子会自然掉落下来,打扫卫生的人觉得不值得去捡。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拿着手机看的,这些东西是看不到的。"
唉,说得对。
我之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事们,他们对此感到很新奇,并且只是“哦原来是这样的”地回应。没有人会去采摘它,因为觉得没有必要吧,在水果店里就可以买到呢。
但是我自己还是会有时候绕路去看一看。不一定要摘下来,只要确定这些树木还存在就可以了。因为这会让我想起,在这个城市中还有一些事物是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生长着不管是加班还是不加班、股票是上涨还是下跌,杨梅都会变成红色。
前几天我去的时候有一些杨梅已经掉下来在地上了,都是紫色的。我挑了一个比较好的吃了一下,和之前的一样好吃。手机震动了一下,是来自工作的信息,在没有查看的情况下又吃掉了这颗杨梅。
后来我发现,在公园旁边的小巷子里面有一家湖南餐馆门前也有一个杨梅树。老板说这是从家乡带过来的老种子,已经种植了七年多还没有结出果实来。有的时候他会把它们泡在酒里喝掉,而有些则会让顾客自己去采摘食用。
“反正不值钱的东西吧?但是你看到这东西了吗?老板说这句话的时候,在门边洗菜,水花溅到了杨梅树上的树叶上面。
用户我认为这句话很有意思。并不是很深奥的道理,在这里有一种“它在那儿”的感觉。
那一天回家后我就把手机里的杨梅的照片删除了几张,并且只留下了两幅没有被删掉。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曾经见过这些树木、吃过它们结出的果实,并且还用过紫色的手指去触摸它。
长时间写代码之后就会觉得可以不断改进和更新的东西很多。但是杨梅这种东西嘛,它是那样的啊,酸的就是酸的,甜的就是甜的,成熟了就要吃掉,否则就会腐烂。很好啊,是吧?
小贴士公园位于科技园地铁站C口向南步行5分钟处,在此地右转下行即可到达目的地。杨梅季节一般是在五月中旬至六月上旬之间,如果错过了就会没有了。要准备一些纸巾来擦掉嘴巴上的果汁。
谢谢大家观看,希望大家喜欢并给我点个赞或者收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