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蛇口太子湾挖到了一个很牛的地方,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地方叫做K11 ECOAST。
说是商场吧,又像一个海边度假村,说是艺术馆吧,在里面竟然藏着一个可以让孩子尽情玩乐的超大的免费儿童游乐场。
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一定会被震撼到。整个建筑群宛如一座巨大的游轮停靠在深圳湾边,玻璃外墙面在海面上倒映出一片片粼粼波光,随手一拍就可以得到一本杂志封面的效果。后来我查了下,这个地方投入了几百亿进行打造,所以每个角落都散发着设计感。
地址位于南山区蛇口太子湾路56号,乘搭12号线地铁到太子湾站B1或者C出口,走一小段路就能到达商场,整个过程都是有空调的,在夏天的时候带着小孩去的话根本不用受到外面阳光照射,这点很加分。所有的公共区域都是免费的,逛展、看海、玩沙都不用花钱,只有一些特展和付费亲子场馆需要付费,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进去以后我们就在里面转了起来。北馆有一个叫做森林峡谷的中庭,上面有一块十层楼高的玻璃天窗,还有巨大的花瓣形吊灯,抬头拍一张照片的话,会有一种进入到魔幻电影中的感觉。后来乘坐电梯来到七楼,发现一处隐蔽的宝地——空中礼堂,这里是一个粉红色半圆形的空间,在空中礼堂外有一个海景阳台,站在上面可以远眺蛇口的天际线,海风拂面,我老公当场少女心爆发。南北馆之间有一座透明廊桥,叫做彩虹天桥,下面就是流动的城市与海景,用海天作背景行走拍照,非常灵动出片。
但是说真的,整个旅行中给我带来最大惊喜的就是南馆门口海滨长廊尽头的那个免费儿童乐园了。我们在去之前完全不知道这里的存在,是在逛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的。有一个很大的挖沙池,孩子们蹲在里边挖沙,抬起头就可以看到大海,那幅画面真是美极了。旁边的滑梯、秋千、攀爬网、跷跷板、滑索等十几种游乐设施排列有序,小朋友玩得不肯离去。旁边还有洗脚区、家长休息的长椅,我就坐在阴凉的地方看他玩,不时地往远处看海,那个时候觉得带孩子也不那么累了,比起花钱去室内乐园要舒服得多。
玩累之后可以进入商场,里面空调开得很足,在每一层楼的洗手间附近都设有母婴室,因此带小孩的家长们完全不必为更换尿布、喂奶等事情感到烦恼。
说到艺术方面,这也是K11所擅长的。里面有一个白色的HACC文化空间,会不定期举行各种展览,很多都是免费的。正好赶上一场韩国艺术家做的金属雕塑展,那些可以动、能反光的几何机械装置虽然孩子们不太懂,但是也看了半天。据说后面还有戏剧巡游等免费演出,去之前最好看一下官方活动预告。
逛完室内之后,在傍晚时分去到北馆五楼的云端广场,这里是眺望太子湾海岸线最好的地方。我们特意等到了夕阳西下,港湾、船只和金色晚霞一起出现,橘子海的感觉太棒了,随便拍一张都是大片。南馆四楼有一个环形步道,可以360度环视大海,不晒又没有人,非常适合带孩子慢慢地走、慢慢地发呆。
这里还得提醒一句,目前里面还有部分店铺在装修中,新装修的气味稍微有点明显,如果带小宝宝去的话,可以在开阔通风的地方多待,或者准备个口罩。
我们当天的日程安排得很轻松,早上乘坐地铁前去,趁着人少先逛一逛北馆的中庭以及免费展览,中午在商场里吃费大厨,下午在最热的时候带着孩子到室内亲子场所玩,或者直接在商场内逛。到了下午四点之后就进入高潮了,直接去海边儿童乐园挖沙子、玩滑梯,此时光线最棒,海景加上沙池的画面真是美不胜收。五点半之后可以去海滨长廊散步看落日,全长1.2公里,一边是波光粼粼的大海,另一边是各种艺术品以及咖啡香气,遥望远处的香港山景和游轮,所有的疲倦都会消失。晚上随便吃点晚饭或者是直接回家,上车不到几分钟孩子就睡着了。
晴天的话下午3点之后去是最好的,既可以避过中午的阳光曝晒,又可以一次过收集到商场展览和海边的日落。带上挖沙工具、防晒霜和换洗的衣服,商场里冷气很足可以给宝宝带件薄外套。如果是开车的话,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工作日可以免费停车两个小时,周末最好是十点以前到或者是直接乘坐地铁,避免寻找停车位的麻烦。
总之这个地方打消了我对于普通商场的认识,既可以免费看展让大人充电,又可以让孩子在美丽的海滩上尽情挖沙,满足全家人的需求,而且地铁直达、空调制冷,可以说它是深圳遛娃的顶峰,这次我是真心服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