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在自己最好的年华,离开自己家庭,原本的舒适圈,选择去保家卫国。值得所有人尊重、敬佩,正是因为这样,退役后在某些城市乘车、景区确实能享受优待,但具体要看当地的政策。

但我们也不难看到个别退役军人拿着自己优待证,要求免费乘车、景区免费等,如果被拒,就跟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其实网友说得也对,自己当了2年义务兵,就想自己能享受优待一辈子。
刚刚看到一位博主,他拍视频想证实在深圳拿军人优待证是否能免费乘坐地铁。于是他拿着军人优待证去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免费乘坐地铁,而工作人员直接就表示不能。只有现役军人,或者说优抚优待的才可以免费乘坐。

其实这位博主就是想验证一下有军人优待证不能免费乘坐地铁真实性,自己并不是去坐地铁,自己也几乎不坐地铁。而且他的态度很好,也没有大吵大闹,去问一下也没有错,毕竟有些地方退伍军人确实能享受乘车优待。结果这条视频下面评论区就出现各种冷嘲热讽的评论,其中一条评论点赞最高,网友称:当了2年义务兵就把自己当兵王了。其实不管退伍老兵当多少年兵,他都是用自己青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既然有这个政策,他就该享受。

也有很多退伍军人基本上把这个证件压在箱底留作纪念,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负担得起,就没必要拿出来用。因为他们深知“军人”指的就是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并不是军人。并且他们在服兵役期间,国家并没有亏待他们,退役后也给丰厚退伍金。

现退役军人这么多,如果所有人退伍军人都要求享受优待,那服务企业受得了吗?就如同大学毕业后,你就不再享受学生购车票半价的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