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失业,连续一个礼拜了,发现消防维保行业越来越难搞了,也越来越卷了,目前行业内就这三种情况,有经验无证的(6-7K),有证无经验的
深圳失业,连续一个礼拜了,发现消防维保行业越来越难搞了,也越来越卷了,目前行业内就这三种情况,有经验无证的(6-7K),有证无经验的(6-7),有证有经验的(8-9),工资标准各不同,大家都知道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跑点驻点基本不包吃,吃饭喝水一个月开销最低1K起(夏天还略高),除去五险,工资五千多,累但是自由,待遇不如躺平的监控了,至少监控包吃住五险一金,就夜班不理想,就维保而言,不再是当初的简单换件维保了,现在很多公司都是要求中级➕低压➕C1三证合一才优先,这也就罢了,更过分的在后面,都是想让你有维保➕维修甚至➕二装施工的技术,但凡有这技术是他们6-8K招聘得起的吗?其实大家都心照不宣,维修熟手和消防施工哪个薪资不是万元户,但是现在的企业公司个个都想白嫖你,都想以最低价格最大化压榨你,现在也有些公司不招聘,无良HR挂在网上养号的,有些公司网上不能谈薪资的,前面聊的好好的,后面一谈薪资就说你不合适,都想坑你去面谈,面谈开个低于行业工资给你,前两天面试过一家公司,张口试用期1-3个月,五千,转正后6-7千,挖槽,瞬间不想说话,脸皮不是一般厚,去年无证学徒的时候都不止五千了,现在持证上岗了拿五千,那我费尽心思考维保图什么呢?监控闭眼过躺平不香?然后咨询了很多公司,薪资待遇试用期都是五六千,不超7K,和以前的一消一样,不值钱了,后悔当初培训机构花了那么多钱排队那么久考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