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春节,深圳作为移民城市,返乡过年是绝大部分人的选择,与家乡的亲人团圆是最幸福的事。
腊月二十五后,随着商铺的陆续关门停业,街道上的行人变得非常稀少,似乎是空城一样。从我居住的小区亮灯的情况观察,至少有六成左右的住户回乡过年了。


就连平常最繁忙的十字路口,也是车辆稀少,行人寥寥。

但在山姆会员店,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到店购物的市民,进店都要排队轮候。

山姆会员店内,更是人山人海,推着的购物车都不知如何避让,堪比堵车一样。



不同的环境下,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人们总是需要消费的,哪里可以消费,人气就往那里聚集。
深圳需要短暂的安静,几天之后,就能回复喧嚣及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