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早上,我和娃妈公司都放假了,娃也是一早起来就自觉的自己穿好衣服,刷完牙,然后说让我多睡会儿,今天今天当他们的司机。
娃穿好衣服,洗漱完,就开始收拾他自己要带的玩具了,弄好之后,吃完早餐就准备出发了。
刚上车开了不久,车子显示胎压低,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去服务区给车胎打了气,校准下胎压,然后继续出发,不得不说,高速服务区的汽修收费确实贵啊,打个气收了30元。
整备好车子,继续前行,开出广东的时候,下车休息吃午饭,娃选了泡面吃,娃吃完泡面,大家又都休息了会儿天就继续出发。
经过湖南段的时候,虽说马上就要除夕了,但是人还是挺多,路况还是堵,大家在外上班一年,也真是辛苦。
过了湖南的拥堵路段,渐渐的天也黑了,下车休息吃晚饭,娃选了雪菜鸡蛋面,吃完饭又自己拿着手表在服务区散步刷步数,一直刷到手表好友榜第一才愿意上车继续出发。
上车不久,娃就睡着了,因为也差不多十点了,显示距离终点还有200多公里,过了荆岳大桥,总算到了湖北境内。
快下高速的时候,路上多了很多慢速车,也能理解过了12点下车,就免高速费,对于长途的可以省下几百块钱的费用,但是还是建议在服务区等待,这样在高速上就不用慢悠悠,也不会那么危险。确实是那句话,世人慌慌张张,也只是为了散碎银两,可只有这散碎银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
经过一天的辛苦,总算交卡下服务区了,差不多一点多才下高速,好的一方面是也是免高速费,节省了600块钱。
到家的时候,娃还在睡的美美的,喊醒他之后,上楼,简单洗漱下,就又接着睡了。
今天早上,娃也是早早的就醒了,穿好衣服,就出去和他表哥表弟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