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已经放假一个星期了,整座城市都在慢慢清空。别人都在回家的路上,只有我,还留在深圳。 不是不想回,是不敢回。怕问工作,怕问收入,怕面对那些关心又无奈的眼神。怕自己一年忙到头,却还是没活成家人期待的样子。 看着空荡荡的街道,突然有点心酸。原来长大以后,不回家,不是任性,是身不由己。是肩上扛着生活,心里装着牵挂,脚下却寸步难行。 这个年,先在异乡,好好安顿自己。愿所有在外撑着的人,都能被生活温柔一点,再温柔一点。
微信扫一扫赞赏作者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