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宝安机场下了飞机,马上脱了羽绒服,深圳二十多度,热啊。飞机即将到达时,其实身体已感觉到热了。一路地铁至酒店,身上已出汗了。到了酒店,洗澡,换上单衣单裤,穿个薄外套就可以了。从羽绒服脱成单衣,像剥笋一样,最多,早晚穿件薄羽绒。
第二天早晨,步行去了“东方宫兰州拉面店”吃早饭,一碗拉面加个茶叶蛋,十五元。在江阴,一碗拉面十二元。在深圳,不算贵。吃了几次,味道正宗,看装修应该是老店了,干净敞亮,顾客盈多。步行去吃,吃了再步行回来,相当于锻炼身体,不远。
步行回来的路上,看见了久违的邮筒,它静静地站着。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深圳,还保存着传统的邮筒,好啊。这让我想到了家乡陆桥的邮局,邮局门口还有没有邮筒了?以前是有的。回家路过,看看还在不在?
找了家饭店吃晚饭,点了“韭菜炒小河虾”这道菜。味道不错,满满的小时候的味道,小时候的记忆一下子涌上来——那时候的河水很清澈,小鱼小虾在岸边多的是,你站在水中,还要啄你的小腿呢!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留念。吃的不是菜,吃的是往日时光,美好回忆。
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吃了这里的米粉,感觉不错,清淡爽口。有肉糕,有鸡蛋,有生菜,淋上酱汁,浇点醋,早饭吃它很养生。夫妻俩配合默契,现做现卖,十元价位,吃的人很多。孩子放了假,拉来体验生活,也学着大人样招待客人,听话礼貌。偶尔对父母说一句:“给我加工资……”听的人都会心一笑。
一个早晨,我们去了莲花山公园。公园里灯笼满树,鲜花盛放,春天的气息,过年的气息扑面而来。沿着平缓的石阶,我们爬到莲花山山顶,瞻仰伟人邓小平领袖的铜像,他面向繁荣的深圳城,步履铿锵,将一纸蓝图变成伟大的生动实践!春天的故事唱出春天的希望! 坐地铁,地铁口一出来就能看到深圳湾。海水微微荡漾,海鸟自由翩飞。平静祥和的深圳湾,游人如织,散步,骑车,拍照,露营,静赏,人们在这里身心放松,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 又去逛了迎春花市,五彩缤纷,春意盎然,过年气氛在这里十分浓郁。如果家在深圳,费老师真想把这里的春天搬回去。 一晃,十天过去了。“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就是这座城市的格局,这就是这座城市的胸怀,这就是这座城市的温度。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包容友善,来了,真的不想走了。深圳,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