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长
Hi,我是小晴!
2010年到2025年,我在一个公司整整上了15年班,这是我上班以来的第一份工作,也是现在为止唯一的一份工作。
这15年来,我见证了公司从小到扩张再变小的过程,走走停停,有些同事相处了15年,早已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这里也见证了我,从结婚到怀孕到生子到买房买车,占据了我人生差不多二分之一的人生。
在我遭遇人生低谷时,靠着这份工作熬过了人生难熬的时刻;在我自卑否定自己时,这里又再一次证实了我的价值。
当然我也从青涩的小姑娘蜕变成了一个“中年少女”,薪水也从当初3500到翻倍再翻倍。
虽然没有实现任何自由,但也可以说:这里养了我15年。
1、带薪10个月产假
很多公司,休产假基本上都是底薪。
而我生育两个孩子,每个月全薪,既没有按照基本工资发,也没有因为自己生孩子而为难我。
生完孩子,每天固定一个小时的哺乳假,也是照放不误。
甚至那一年的年终奖,没有因为我休假而减少。
下一年的加薪,也没有因为我休产假而不加。
这两次休假,我也算把时间发挥到了极致。
挺着肚子考完了科目一,利用假期拿到了驾驶证,虽然我至今没开过一天车。
第二次休假,考过了一个证书。
可以说,收入孩子两把抓,一样都没落下。
对于没有父母托举的普通人来说,独自挺着大肚子挤公交上班,照顾自己,满是辛酸。
可至今,我从未委屈半分,因为想工作是我的选择。
于是就这样,收入15年不断,社保15年不断缴,产假休了两次,产检的费用没掏多少,我有养孩子的能力,也有在家里说话的底气。
2、15年,变了又好像没变
每个月工资准时准点到账,从不晚点。
每年固定的体检,项目不多,保持不变。
每年的旅游,从远到近也去了不少地方,第一次坐飞机,是公司组织的旅游。
每年的年会,没一年落下,虽然我从未中过大奖。
每年的年终,从未缺席,虽然不断在变动。
不变的日常,变化的是同事们的头发开始一点点变白,年纪在增长。
可以说,我们都被老板养了15年。
曾经地激情开始褪去,摸鱼成了家常便饭,可每一次新项目地来临,又好像重新谈了一场恋爱,去寻找当初地激情。
六点准点下班是日常,六点半下班是好卷。
老板主动卷,但不强迫员工卷,他把自律发挥到了极致,用一人之力撑起了整个大家庭。
如果说老板的成功离不开我们,那我们的稳定也离不开他日夜发奋和努力。
有人说,牛马果然容易满足。
我只能说,如今牛马很知足。
— END —
本文封面和插画均来自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删除。
点个【赞和在看】,你最好看💕

你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