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的回复是:
“我02年来深圳工作,后来去广州读书,06年再来深圳,对最后一句话说点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深圳哪个层次能力的人都需要,一个有未来的城市是立体的,她能容纳下不同层次不同能力的人各自小小的梦想,重点是上下之间的流动性。初来的人起点高点当然好,起点低点也没问题,只要有进取的动力,立足本身,踏实肯学肯干,守好底线,总会看到自己的成长的进步。哪个城市和企业不欢迎这样的人呢?很多人说深圳的电鸡,我不喜欢这两个字。我喜欢步行,虽不方便,也的确习惯了,但我看到这个城市在先天规划不足基础上的一点点变化,同时更重要的是,骑行穿梭的也许暂时还起点低,又或暂时失败,但都是努力生活的人呐,我们、他们、这座城市都在成长。”
获赞无数,小某书好几次给我发信息,提醒我一键发布,我现在除了这个公号还发文章,其他大多只看不语。有点懒。
这篇文章之所以回复,是因为我看上作者这个人了,表达的真诚而谦逊,特别是原本的最后一句话(目前的补充一点之前一句),有点点感触,并想给上我小小的支持和鼓励。
到底,深圳,怎么样?
深圳被描述成什么样,都没关系。深圳是事实,是客观存在,不来不往,不好不坏,不着相。
真正重要的是表述深圳的这个人,你眼里的深圳怎么样,你就是怎么样的人。你看到的世界怎么样,你就是怎么样的内心世界。
水深流缓,人贵语迟。
遇到“受欢迎”的年轻人,我偶尔会提醒,多阅读经典,多干实事,多听、多看、多做、少言,除非实力允许。多少机会会在”深圳,怎么样?”看似普普通通的提问或回答中流失或获取。
写文章,也实在是一个风险不亚于投资理财的活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