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搞工程的朋友们,估计都刷到了一件挺让人意外的事——咱们深圳一家老牌装饰公司,刚进入1月上旬,就接连收到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说起来这家公司也算是深圳的老资历了,1981年就成立了,还是咱们深圳首家国有装饰企业,这么多年下来,业务做得特别广,国内外好多地方都有他们家的工程痕迹,按说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具体咋回事呢?1月初刚开始,6号那天就因为施工里的事故隐患没及时消除,被罚款2万5;这还没等他们整改到位,9号又因为隐蔽施工没报验收就擅自开工,再被罚2万,短短三天就被罚了4万5。其实这也能看出来,现在深圳对工程施工的安全和质量,真是零容忍的态度。不管你是老牌国企,还是新来的企业,只要触碰安全和质量的红线,该罚就罚,一点不手软,也算是给所有工程公司提了个醒。